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总睡不着怎么办?生活护理6步走

2019-02-27 06:44:36      

一生中,我们有很大一部分时间都处于睡眠中,良好的睡眠才是健康身体的基础,睡眠不足并不会威胁到生命,但它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很大的影响。它会导致注意力下降,情绪烦躁不稳定、感觉疲惫不堪,长期的睡眠不足,只会带来一系列的健康问题,所以保持良好的睡眠质量是非常重要的。

总睡不着怎么办?生活护理6步走

1、要养成有规律的生物钟

养成有规律的日常生活,健康的饮食习惯、以及适当地锻炼,这是保持身体健康的常用方法。为自己设定睡眠和作息时间,以确保你每天睡觉和起床的时间大致相同,并制定一个有规律的作息时间表。

2、避免摄入咖啡因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熬夜和加班已成了大多数人的一种习惯,因此很多白领会通过喝含咖啡因的饮料来使精神振奋,渐渐这已成为一种常态。但是咖啡因对大脑的判断能力影响很大,它会反复刺激大脑达到提神的功能,极大地损害了睡眠质量。因此,职场白领应该避免在下午摄入过多的咖啡因饮料。

3、及早进行戒烟

吸烟有害健康,这是众所周知的。吸烟的危害主要体现在呼吸系统上,它对血管也有很大的影响,因此会导致睡眠问题。而经常吸烟者比不吸烟者,更难获得良好的睡眠。所以,若想改善睡眠质量,必须要积极进行戒烟。

4、不要在卧室放一些电子产品

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使人们的日常生活更加方便,但是放在床边的电子产品会极大地影响睡眠,电子产品的辐射不仅会影响人的身体,而且卧室里的电子产品,也会引起人们的注意,延误睡眠时间。

5、找到自己的放松方式

现代生活中,由于压力大,容易失眠,白天抑郁,情绪会影响夜间睡眠质量。所以找到正确的放松方式是很重要的,比如写日记,瑜伽,适度的体育活动,用热水泡脚、睡前喝牛奶等等。

6、健康合理的饮食

健康的饮食习惯有助于为身体提供足够的营养。合理的饮食可以避免疾病的发生,保持机体的健康,从而保证充足的睡眠。

总而言之,良好的睡眠对身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影响,只要你能坚持健康和有规律的生活方式,并保持积极的生活态度,才能拥有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应对失眠的方法 失眠的应对 失眠

深夜失眠睡不着怎么办?6个好方法帮你来应对

当代来自各方面的压力越来越大,不管还是青少年还是老年人都有着各种各样的压力,每当夜深人静,就会出现失眠的情况,翻来覆去又睡不着的时候,确……详细>>

总是失眠睡不着怎么办?3汤和2粥帮你调理助睡

在越来越便捷的科技社会,我们的躯体在各种地方被解放了,但是我们的心理却被很多东西给绑住了。当心里放的东西越多,我们的睡觉状况就会越差,而……详细>>

晚上总是睡不着怎么办?中医送你3招来应对

有很多年轻人会出现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的情况,长时间睡眠不足会影响到各个组织和细胞的修复,影响了第2天的精神状态,降低了工作和学习效率,可……详细>>

总是睡不着怎么办?坚持这几个习惯让你摆脱失眠

经常有熬夜习惯的人,慢慢就会导致失眠,因为身体已习惯于晚睡,所以生物钟已经紊乱,长期失眠很容易导致神经衰弱和高血压、心脏病、肥胖等问题的……详细>>

失眠睡不着怎么办呢?可以吃哪些食物助眠?

现在生活节奏加快,有很多人有熬夜的习惯,时间久了可能会出现失眠,一旦出现了失眠就会导致精神不振、降低免疫力、脾气暴躁等,失眠睡不着觉怎么……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