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要怎么改善睡眠?掌握5个技巧可以帮到你

2019-02-22 13:42:50      

现在很多人都在饱受失眠的困扰,如果没有一个好的睡眠质量或长期失眠,将会让人没有精神、抵抗力降低,所以只有重视睡眠,改善睡眠质量,才能有利于生活和工作。

失眠要怎么改善睡眠?掌握5个技巧可以帮到你!

第一、要有睡眠的规律

不合理的睡眠时间安排,是大多数人失眠的原因,很多人都没有固定的睡觉规律,从而使生理节奏紊乱,如若想改善睡眠,首先要建立自己的睡眠规律,这样可以确保在固定的时间入睡,保持生物钟与时间同步。另外,睡眠太多或睡得太少都不利于健康,所以睡眠最好是保持规律性。

第二、适当缓解压力

大多数人都处于精神压力之下,来自工作或家庭,压力使人失眠,然而,只有当心灵平静时,才能有利于入睡,精神压力会导致许多负面情绪,使我们失眠,在入睡前缓解日复一日的压力至关重要。而通过冥想和做自己喜欢的一些事情,是可以缓解压力和促进安眠的好方法。进行一段短时间的冥想,可清除思想负担并减轻压力,卸下你的精神负担,你就能安心地睡觉。

第三、保持体育运动

如果白天进行适量的体育锻炼,即使只在公室做健美操,也会在晚上感到疲惫和平静,第二天早上起床时会精力充沛。运动不足会导致睡眠问题,如果睡前还精力充沛,你可能会在半夜醒来。因此,确保白天充分的体育运动锻炼至关重要。应该注意的是,虽然运动是必不可少的,但在睡前不要进行激烈运动,这样会使肾上腺素分泌将使人无法入睡。

第四、保持合理的饮食

饮食是一个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这很重要,不良的饮食会导致慢性肾衰竭,这会导致许多疾病,包括睡眠问题,最好不要在睡前吃东西,但饿着肚子睡眠也不好。必须要注意日常饮食,少喝咖啡、少抽烟、尼古丁和咖啡因不仅会影响日常睡眠,而且还会导致失眠。

第五、通过音乐帮助入睡

音乐是一种很好的放松思想和帮助睡眠的方法,有许多旋律是有助于安静的,播放温和的音乐有助于放松和诱发困倦,让这些平静而柔和的声音安抚你的神经,更有助于睡眠。

总而言之,以上的这些方法可以有效地促进和改善你的睡眠,而且睡眠环境也决定了睡眠质量,创造一个舒适的环境有助于安睡。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失眠的方法 改善睡眠 失眠

怎么改善睡眠质量差?送你3方法来改善睡眠

睡眠能衡量出身体健康与否,充足的睡眠对于身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良好的睡眠取决于时间和睡眠质量,多种方式可改善睡眠质量差的问题。详细>>

经常失眠痛苦难受?这5个小妙招或许可以帮到你!

随着目前生活节奏加快,生活压力的不断增加。让人情绪不稳,睡眠也因此受到影响。都市人群中有不少饱受失眠困扰,特别是患有疾病的人群,失眠发生……详细>>

如何才能改善睡眠?教你3招快速改善睡眠!

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失眠的状况,而当这种情况发生在自己身上之时,轻则会影响到第二天的机体活性,重则可能会引发体内的一些器官出现病变。但是,……详细>>

总是失眠怎么办?可以从这5个方面来改善

因为现在生活的快节奏时,我们经常会加班到半夜,因此我们可能会失眠,但是失眠真的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想睡睡不着,但是不睡的话,第二天会影响……详细>>

睡前做哪些事可以改善失眠? 改善失眠的小技巧

失眠多梦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现象,一旦失眠,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感觉真不好受。因此有很多人就在关心睡前可以怎么样改善失眠?今天我们告诉大家一些……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