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男人为什么失眠?3个好方法能帮你来解决失眠

2019-02-14 06:04:45      

对于男性而言,如果在夜晚之时休息的不好,那么是会对第二天的工作造成极大的影响的,毕竟不良的休息状态难以让男性保持充足的精力,去应对工作上的问题。因此,当男性发现自己有失眠的情况之时,一定要及时找到诱发因素,然后做针对性的调节与治疗。

引发男性失眠的因素有哪些?

1、生理因素

对于男性而言,当他们遭受到外力的创伤或者体内的五脏有病变之时,都可能会引发自己出现失眠的状况。而对于由这种状况引发的失眠的男性患者而言,他们需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然后积极的配合医生做治疗,以防出现小病拖大的情况,进而给自身带来不可估量的伤害。

2、心理因素

其实,除了生理上的因素会诱使男性出现失眠的情况之外,对于心理层面有问题的男性来说,他们也可能会出现失眠的症状,如长期焦虑或者有抑郁症的男性。对于这类男性患者而言,如果他们不能及时去排解这种不良的情绪,那么随着时间的逐步推移,其心理上的病症就会越来越多,从而就可能会给男性患者的工作以及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

长期失眠的男性应该怎么办?

1、睡前喝杯牛奶

对于长期有失眠症状的男性而言,他们可以通过睡前喝牛奶的方法来调节自己的失眠情况,这是由于牛奶中含有一种可以起到催眠功效的物质,所以睡前饮用是可以帮助失眠的男性逐步进入深睡的状态的。

2、养成良好的休憩习惯

对于患有失眠症的男性来说,他们必须要调整自己的作息时间,要戒掉不良的休憩习惯,如熬夜和午睡时间过长等。此外,他们在睡前最好不要去看能刺激到大脑皮层的影视剧,如恐怖剧等,他们可以适当的去听一些轻柔的音乐来放松身心。

3、做心理治疗

对于心理上有恶疾的男性患者而言,如果想要改善自己的睡眠状况,那么就需要及时去正规的医院接受专业的心理治疗,这样才能够更快的走出心理上的阴影。

综上所诉,对于长期失眠的男性而言,如果想要改善自身的不良状况,那么就需要先去判别诱发自身出现失眠症状的因素,是心理因素还是生理因素,这样才能够制定出最佳的调节方案。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失眠的应对措施 男人失眠的原因 失眠

为什么一到春天就失眠?3招帮你来解决

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暖和,但是一部分人群容易出现春困的情况,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说失眠对他们来说非常的痛苦,为什么一部分人群到了春天就会失眠……详细>>

压力大容易失眠?4个好方法帮你来改善

男人患上失眠是会影响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的,所以当失眠比较严重的时候,是需要通过规范的治疗,病情才会得到改善的。而在治疗的同时,患者也……详细>>

男人压力大易失眠 这4个方法能让你拥有高质量睡眠

如今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家庭和社会赋予男人的压力也越来越大。由于超负荷的工作强度,失眠情况在男士群体里越来越普遍。详细>>

造成男人失眠的4大诱因?助眠方法来帮你忙

我们都害怕失眠,辗转反侧,想要睡老是睡不着,失眠真的很痛苦,很多人因为失眠影响学习,影响工作,影响生活。尤其是男性朋友们,生活压力比较大……详细>>

男人到了中年为何会失眠 6个方法解决男人失眠

中年男性失眠很普遍,以致于大家认为中年人失眠是一件正常的事情,其实并不然,失眠对于中年人来说不单只是睡不好、精神不济这么简单,长期失眠还……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