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更年期易失眠怎么办?5个小技巧能帮你来赶走它

2019-02-01 06:37:04      

每个人都有可能会走到更年期,而处于这个时期因为机体的代谢能力下降,还会较大概率出现发胖的情况,而且身体素质和免疫力会下降,导致预防生病的能力下降。因此这个时期的人会经常感到暴躁,一点不顺的事情就会让情绪放大,而且还容易出现失眠的情况。

更年期易失眠?5个小技巧能帮你来赶走它

第一种是吃得清淡、避开咖啡因

更年期的人,各器官工作能力下降,因此需要吃的更加清淡些,含盐量高的东西,或者含有咖啡因的东西会让这时期的人,出现热潮红的情况,而且这种食物也不利于更好的睡觉。

第二种是吃高钙食物

在经历这个时期的人,需要给身体提供很多的钙,可以多吃些牛奶,鱼干等东西,或者直接吃钙片。可以很好的避免骨头变得脆弱,而且多吃一些钙,还能缓解这个时期产生的暴躁感,能很好的促进睡眠。

第三种是规律运动,找出适合自己的减压方法

这个时候的人,很容易暴躁,心情差做恰当的运动是可以缓解的。比如健美操,冥想等一些安静的活动,或者是其他有兴趣的事情,经常和别人沟通都能纾解压力,让该期间出现的各种负面情绪得到缓解,还能有一个不错的睡眠。

第四种是摩擦各处关节生热

用手或者其他关节的地方不断的进行摩擦,这种地方是存在着很多穴道的,摩擦不仅起到按摩的作用,而且能产生热量有效的提高血液流通,提高代谢的能力,多按压还能有促眠的作用。

第五种是多喝水

八杯水是身体一天所需要的量,这个阶段的人更是要多喝。人有很大的一部分是由水组成的,身体内的生态系统也需要由水来维持。多喝水能很好的帮助代谢,而且还能缓解热潮红,避免因为热而不能很好的睡觉的可能性。不过注意的是睡觉之前最好不要喝太多的水。容易因为想上厕所而影响了睡眠,而且还有很大可能出现水肿。

更年期是每个人都有可能会出现的事情,我们要用好的心态的看待它,要及时的做好应对措施,不要因为突然出现的异常而搞乱了生活。调整心态,多出去运动,无论在什么时候,生活都是美好的。

(责任编辑:汤秀媚 )

更年期女性失眠怎么办?不妨试试这4个方法很管用

有很多女性会发现自己身边一些进入更年期的妇女很容易有失眠的现象,而且这种情况是会持续存在,影响到她们的生活,这让很多女性感觉到奇怪,进入……详细>>

更年期失眠怎么办

更年期失眠是更年期卵巢雌激素分泌逐渐减少及垂体促性腺激素增多,造成神经内分泌一时性失调,下丘脑—垂体—卵巢轴反馈系统失调和自主神经系统功……详细>>

来月经失眠怎么办?更年期失眠怎么办?

失眠在医院就诊需要到特定的科室,对于二级及二级以上的医院,可以选择到医院的睡眠中心门诊或者是精神科进行就诊,对于二级以下或者基层医院可以……详细>>

更年期失眠怎么办 治疗更年期失眠有偏方

治疗更年期失眠有偏方详细>>

更年期失眠怎么办?4种方法可让你放松

女性进入更年期会有很多的疾病,其中失眠是比较常见的症状之一,对于更年期的女性来说失眠的夜晚是非常痛苦的,那么更年期出现失眠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