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晚上吃什么容易失眠?这几种食物不要乱吃

2019-02-18 06:28:05      

对于很多人来说,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是一件特别享受的事情,睡觉能够让人完全的放松自我,让自己得到很好的休息,但是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却害怕睡觉,因为在夜晚来临的时候,他们想要上床睡觉却出现失眠的现象。而失眠的发生却给他们带来极大的痛苦。有研究调查,大多数人发生失眠,主要是跟晚上进食的食物有关系,在晚上如果经常进食以下这些食物,是很容易导致失眠发生的。

注意,晚上吃这几种食物容易发生失眠,不要乱吃!

一、高钙食物

有一些人在晚上的时候会经常喝一些高汤,而汤中所含的钙是比较丰富的,但是由于在晚上身体的各个器官,都会进入休息的状态,如果进食过多高钙食物,就会让器官没有办法进行休息,特别是肾脏,就会让肾脏不停的工作,而出现多尿的现象,就会让自己经常上厕所,这样也会打乱自己的睡眠质量。

二、高油食物

一般高油的食物在进入肠胃后是比较难消化的,如果在晚上经常吃高油的食物,就会让自己的肠胃肝肾负担加重,特别是一些人喜欢在睡觉前吃各种油炸食物以及烧烤等,这些在进入胃部后,会导致胃部负担的加重,在这个时候身体大部分的血液,就会帮助肠胃来消化,这些食物也就容易导致出现大脑供血供氧不足,而出发生失眠的现象。

三、甜点

有一些人在晚上没事的时候喜欢看电视,而在看电视的时候就喜欢吃一些甜品,感觉这样非常舒适,却不知道在晚上进食过多甜品,会让这些甜品在进入身体后转化为脂肪,也就会导致肥胖的发生,另外在晚上如果甜食摄入过多,也容易导致打鼾的发生,也会对睡眠造成一定的影响。

四、生姜

生姜是一种具有刺激性食物,它能够帮助加快血液循环,也会刺激胃部,让胃部的食物难以消化,而一些人在晚上吃饭的时候,喜欢将生姜配饭一起吃,却不知道晚上食用过多的生姜,容易让自己受到生姜的刺激,从而没有办法入睡。另外生姜也是属于热性食物,如果食用过多会让自己经常感觉到口渴,这样就会让自己的饮水量加大,也就容易导致自己因饮水量的增加,而出现频繁上厕所的现象,有一些人的睡眠质量比较轻,在熟睡后,如果经常想要上厕所就会让自己的睡眠被影响。

对于经常失眠的人来说,在晚上尽量不要吃这些食物,经常吃这些食物容易让自己的睡眠受到影响,从而导致一起发生失眠,进而让自己的精神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睡眠的食物 导致失眠的食物 失眠

晚上吃什么食物会失眠?失眠又该吃什么?

虽然导致失眠的原因有很多,但是饮食方面的问题也是不可忽略的,如果食物吃不对也会引起失眠,不过食物同样也有治愈的效果,所以除了了解晚上吃什……详细>>

易失眠睡前最好不要吃什么?千万不要吃这3种食物

我们平时工作和生活累了一整天,所以这时候就需要通过睡觉来让自己的身体放松,迎接第2天的工作。睡眠质量好了,工作效率也就会提高,睡眠质量不……详细>>

容易失眠的人要注意,睡前要远离这几种食物!

生活中被失眠所困扰的人并不少,很多人因为生活的原因以及一些饮食导致失眠频繁发生。对于容易失眠的朋友来说,经常失眠不仅影响到他们的身体,也……详细>>

经常失眠可能与晚餐有关?建议晚餐少吃这几种食物

相信很多人在出现失眠的时候都会想要采取方法来改善,毕竟失眠所带来的痛苦感是每个人都不想经历的。而有很多人不知道在发生失眠的时候有可能是自……详细>>

失眠多梦,多吃这几种食物能促进睡眠!

相信很多人经历过失眠多梦的情况,长时间失眠或下降抵抗力和免疫力,容易引起身体肥胖,同时也增加患上慢性病几率。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能促进睡眠的……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