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气血不足的人容易失眠?多吃这几种补气血的食物来改善

2019-02-11 06:25:26      

很多女性都会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发生气血不足的时候,也容易让失眠发生,失眠的出现会让女性朋友感觉到特别的难受,而她们很多在出现失眠的时候,会采取一些方法来改善自己的睡眠情况,却不知道如果经常气血不足,就会让失眠的情况没办法得到改善,所以要补足气血,而想要补充气血,在平时要多吃这几种补气血的食物。

气血不足的人容易失眠?多吃这几种补气血的食物能改善

一、桂圆

桂圆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有很好的补气血效果,特别是女性在平时适当的吃一些桂圆,可以补充自己身体的气血,也能够改善自己因为气血不足而导致手脚冰冷的现象,另外经常吃桂圆可以帮助身体的气血正常的运行,进而改善因为气血不足而导致失眠多梦的症状。

二、燕麦

燕麦属于一种粗粮,它的热量非常低,是很多减肥人士比较喜欢食用的一种食物,而燕麦中所含的膳食纤维也是比较高的,它可以帮助促进肠胃的蠕动,从而帮助排除身体的一些毒素,经常吃燕麦还能够帮助调理身体气血,也能够帮助一些消化不良的人促进肠胃蠕动,进而帮助消化食物,让女性朋友能够改善失眠的症状。

三、红枣

红枣也是一种补气血的好食物,相信很多女性都比较喜欢吃,经常吃红枣能够让身体的气血运行更加顺畅,而且还有利于改善气血不足导致的失眠现象,不过要注意的是,由于红枣皮不容易被身体吸收,所以在食用红枣的时候最好能够去皮。

四、西红柿

西红柿是我们经常见到的一种食材,大家都知道它里面所含的维生素c比较高,知道它能够帮助抗氧化,却不知道西红柿中所含的番茄红素,也是能够帮助补气血的,经常吃西红柿,能够让血液中的浓度增加,从而起到滋补气血的效果。

温馨提示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气血不足是经常发生的事,而在发生气血不足的时候就容易发生失眠,因此如果女性有因为气血不足而出现失眠的症状,在平时就可以多吃以上这4种食物,来帮助自己补充气血,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气血充足,从而有效改善失眠的症状,让自己能够一觉到天亮。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气血改善失眠的方法 失眠 气血不足

失眠可能是因为气血不足

失眠的原因比较复杂,既有病理上的原因,也可能是因为思虑过重、情绪波动过大。对白领人士来说,喝了太多咖啡等饮料,会出现睡眠障碍,甚至失眠。……详细>>

经常失眠的人,不妨多吃这4种食物,帮你改善睡眠

随着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相信很多人都有失眠的遭遇。失眠以后整个人的身体包括大脑都非常的难受,明明很困但是脑子却异常的清醒,马上就要进入梦乡……详细>>

孕妇失眠多梦怎么办?这几种食物帮你改善

很多孕妇会发现自己在怀孕后的睡眠质量会跟着变差,甚至有些经常会出现失眠多梦的现象,而失眠多梦的出现让很多孕妇感觉到特别痛苦,让她们不能够……详细>>

治疗失眠重在调气血

详细>>

日常如何改善失眠 改善失眠的几种简单方法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被失眠的问题所困扰。失眠过后的白领往往会影响到日常的生活和工作,如果陷入了失眠的恶性循环,是极其不利的。白领失眠往往在背……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