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的人常吃这5种食物 大脑更容易休息下来

2019-01-28 06:46:55      

现在这个时代,有很多的人都是因为工作上面的压力,所以烦心的事情就是太多了,也会因为这样而导致睡眠质量变低。出现这样的情况就会导致到次日的精神不好,不振作。那么大家也一定想知道到底吃一些什么食物才好呢?才可以更好的睡眠。

失眠的人常吃这5种食物,大脑更容易休息下来!

第一点,可以喝点食醋。因为白天太劳累了,所以就会出现一些失眠的情况。如果是因为白天太累而导致失眠的话,就可以把一汤匙的食醋在温开水里面搅拌均匀,然后再慢慢地服用。喝完之后再安静下来睡觉,时间不久就能够睡着的。而这个原因也是因为食醋里独特的芳香有着舒缓情绪与神经的功效,在失眠的时候可以取适当的量来喝,有着比较有效的催眠作用。

第二点,喝糖水。如果因为太烦躁或者是发脾气,才导致睡眠质量变差,那么这个时候也是能够喝一杯糖水,那么在睡眠前喝糖水,糖水在我们身体里面就会转换成血清素,这种物质进到大脑之后,可以让我们的脑子更好地入睡。而且甜食本来就有能够舒缓人的神经这个功效,在生气的时候最好是喝糖水,可以缓解一些自己的情绪,最后再达到一个催眠的作用。

第三点,喝牛奶。牛奶里的营养物质丰富大家也是知道的,而且牛奶也一直都是加快睡眠速度的食品,牛奶有的氨基酸对睡眠非常有帮助。这种氨基酸可以把脑子里兴奋的指数给降低。喝完牛奶之后还会给人带来疲倦感。大概喝上一杯牛奶就能够加快自己的睡眠质量了。

第四点,吃水果。有一些人失眠是因为太疲劳,那么在睡觉之前就能够吃一些水果。像苹果和香蕉都是有着一定的催眠功能的,或者是一些苹果类的水果都行。这一类水果可以防止肌肉的疲劳,而且能够更快的让人类休息下来,催眠作用也很好。

第五点,吃适量的面包。面包也一样拥有着很好催眠效果,如果你是因为烦躁而睡不着的话,你就吃一些面包,吃完你就能够很快静下来,睡眠的速度也是会提高的。

这几种食物对睡眠都是很有帮助的,大家也可以对着自己的失眠情况来服用一些对应的食物,相信睡眠质量一定会提高的。但是在白天大家也不要太辛苦了,太疲劳反正会让身体变差。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调理失眠 失眠的食物调理 失眠

总是失眠吃什么好?常吃这4种食物有帮助

其实,能够改善失眠的方法有很多,如运动、调整作息时间和调整饮食等。但是,对于工作比较繁忙的人来说,通过运动来改善睡眠状况就不太切合实际了……详细>>

失眠多梦可以吃莲子吗?常吃5种食物帮你赶走失眠!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存在着失眠多梦的困扰,引起失眠多梦的原因是比较多的,要想改善失眠多梦的症状,那么就应该从病因入手,采取针对性的治疗……详细>>

5种食物堪比安眠药?失眠多梦的人快吃起来!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有一部分年轻人会出现失眠多梦的情况,又担心大量的吃安眠药,会给身体带来副作用,甚至会带来耐药性,其实生活中有一些……详细>>

容易失眠睡不着?推荐你多吃这6种食物

如何应对频繁失眠的症状呢?失眠对患者的身心健康危害很大,从现实生活中可以看出,大多数失眠症患者脾气都很差,一些患有失眠症的人无法集中精力……详细>>

经常失眠吃什么好?推荐这5种食物,可改善睡眠!

睡眠对人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但能够让各个器官组织进行修复,而且还能够使人的精神变得更加充沛,但是现如今却有越来越多的人因为各种原……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