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晚上吃得太饱会影响睡眠 导致失眠的4个诱因

2019-01-07 06:37:45      

近年来,失眠已经上升到一个全民话题了,可以说全世界的人都在失眠。年轻人工作压力大、孩子学历压力大、中年人生活压力大、老年人想睡却又睡不着。失眠是很可怕的,较轻的是黑眼圈,严重的就是各种身体疾病。这烦人的失眠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晚上吃得太饱会影响睡眠,导致失眠的4个诱因你了解吗!

失眠原因1、枕头高度不合适,导致睡眠不好

生活中很多人喜欢睡高枕头,有些人又不喜欢睡枕头或者睡低枕头,其实这样的生活习惯都是不好的。不管是高枕头还是低枕头,对我们的睡眠都是有影响的,枕头太高会让呼吸道阻塞,太低的话会感觉头晕脑胀,建议枕头的高度最好是在8到13厘米之间,这样的枕头高度很利于睡眠的。

失眠原因2、睡觉前吃的太饱了

对于青中年人发生的概率是很大的,因为青年人和中年人都很喜欢吃,特别是对于宵夜的热爱,有些还喜欢熬夜各种嗨,殊不知在很晚的时候摄入太多的食物,是很容易让大脑持续兴奋的,这样是很影响睡眠的,所以建议在睡前1-2小时都不要再吃东西了。

失眠原因3、喜欢枕着手臂睡觉的人

很多人在睡觉的时候很喜欢枕着手臂睡觉,这样会让人觉得很有安全感,但是却不知道这种姿势会导致上肢麻木,增加腹部的压力,让肚子不舒服,有时候还会导致腹痛,这是很影响睡眠的。

失眠原因4、睡觉前看电视玩手机

现在各种电子产品的发达,很多人在睡觉之前都是会看会儿电视的,看完电视又要玩一下手机,手机又好玩儿,很多人都会持续玩儿1个小时以上,这样就让大脑更兴奋了,越玩越想玩儿,越玩越有趣,这样下去就更睡不着了。

其实失眠的原因有很多,还有就是烦心事太多、工作压力太多,又或者是身体疾病的原因,都是有可能的。失眠已经很普遍了,但是我们还是不要忽视了,失眠不仅会让我们的精神状态欠佳,还会让我们的身体受到伤害,长期下去对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影响都是很大的。所以,一定要注意改善失眠,不要想太多,要注意饮食的控制以及工作玩耍的控制,这样才能让我们睡的安心,睡眠质量也会提高的。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诱因 失眠的原因 失眠

身体缺维生素会失眠?造成失眠的还有这4大诱因!

睡眠质量的好坏对人体健康来说是非常关键的,如果长时间处于睡眠质量偏下的状态就会造成身体出现多种疾病。导致失眠发生的原因除了和不规律的作息……详细>>

晚上吃什么食物会失眠?失眠又该吃什么?

虽然导致失眠的原因有很多,但是饮食方面的问题也是不可忽略的,如果食物吃不对也会引起失眠,不过食物同样也有治愈的效果,所以除了了解晚上吃什……详细>>

晚上吃这些会导致失眠? 晚上别吃这些食物了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有失眠多梦的现象,其实短时间出现失眠多梦,有可能于饮食不当有关,特别是与晚餐有很大的关系。如果晚餐吃得不对的话……详细>>

经常失眠是什么原因导致?这5大诱因要谨防

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一些失眠的人群,对于他们来讲一个高质量的睡眠是他们非常希望拥有的,而很多人在出现失眠的时候都会寻求改善的方法,却不知想……详细>>

晚上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晚上失眠的原因有哪些?失眠不仅会影响睡眠质量,而且会危害我们的健康,严重时会使脑功能受到严重影响,记忆力也会受到随之下降,从而不能正常的……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