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焦虑症 > 正文

焦虑性失眠调节心态很重要 睡前应学会这4招来放松

2018-12-31 06:53:24      

有许多人一直处于焦虑的症状,被焦虑所控制不能自拔,从而长期会处于一种焦虑失眠的习惯。患者应该意识到这种失眠症状对身心所造成的危害,必须要学习如何摆脱焦虑失眠,不再被生活中的焦虑所控制。

焦虑性失眠调节心态很重要,睡前应学会这4招来放松!

第一、不要过于关注你的身体感受

如果没有足够的睡眠、以及很好的睡眠质量,我们会感到沮丧和身体疲惫,有些人的眼睛非常疲倦,但是还是无法入睡。如长期失眠,都会有这些现象,如果能改善睡眠,一旦我们睡好觉,这些现象就没问题了。

第二、不要强逼自己睡觉

你越想让自己睡得更快,你就越睡不着,所以你就会越失眠,这是人类的一种非常正常的心理现象,但我们大多数人都不知道如何进行改善。所以当我们晚上睡不着的时候,会认为自己失眠,担心,恐惧,焦虑,这是传统的失眠观念,从而长期被困在这种糟糕的症状中。所以必须要改变这种现象,如果你不能在床上睡二十分钟以上,那就意味着你还不够困,或者你的焦虑和其他因素可能会影响你的睡眠,你需要马上起床可以做其他一些事情,当感觉身体实在太困时,再上床睡,这样就能很快进入睡眠。

第三、别介意你脑子里突然想到的事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有这样的现象在我们的脑海中,例如当你是快乐的,你可能会有另一个想法,不太快乐。还有当我们的大脑感到非常安静,一个问题或图片突然出现在我们的头脑中,我们以前从未想过。这是每个人都有的正常的心理对抗,现在你明白了,记住这个现象,在以后的生活中,如果你的脑海中有一些你认为不应该出现的东西,那就是错误的想法。一旦你有了它,不要担心压制它,它会自然消失。如果你以前不了解这种正常的现象,你可能会抑制这些想法,导致你的焦虑、强迫、恐怖变得越来越严重,但在一个困难的情况下,你会出现各种神经症。

第四、释放你讨厌的心情

如果你有一些情绪问题使你在准备睡觉的时候保持清醒,那么你必须学会释放你的情绪。不要太在意你的身体感受,如果你在睡眠不好时身体不适,若不放心可以到医院检查,以消除心理忧虑,如果身体没有问题,那么这样种焦虑的心态必须要及时进行调整。一旦这种由心理焦虑引起的现象消除后,才能将睡眠调节好。

总之,如果由焦虑引起的失眠症状,可以通过以上的方法进行调节,要消除焦虑的情况需要有一个过程的时间,所以患者必须要保持一定的耐心,当自己一时没有调整好时,不要过于紧急、着急,这样只会造成恶性循环,更加无法入眠,只有按照以上的方法来进行,很快就能消除失眠的症状。

(责任编辑:汤秀媚 )

什么叫做焦虑性失眠?焦虑性失眠应该怎么治疗?

焦虑性失眠是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指患者入睡困难、频繁梦醒或醒后不欲入梦,是临床上最常见的失眠症类型。焦虑性失眠的患者除了失眠症状之外,还……详细>>

焦虑失眠有哪些表现 失眠焦虑症的自我调节

焦虑失眠是一组常见的表现,通常会给患者带来一定的烦恼,使患者不能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而且这种病症有一定的特征,会使患者遭受更大的打击。为使……详细>>

失眠焦虑症怎么自我调节 5个粥品可以对付失眠焦虑

16岁的张军(化名)是班上的佼佼者,不仅成绩名列前茅,还参加了各种竞赛。上个月,他在一次考试中名列年级第五,这与他长期占据第一名的情况有……详细>>

焦虑性失眠症状 克服焦虑性失眠的具体方法

焦虑性失眠症属于失眠症中的常见一种,而且临床发病率很高,很多患者的长期失眠,都是由于焦虑性失眠症引起的,而焦虑性失眠症,顾名思义患者因为……详细>>

焦虑性失眠怎样治疗恢复好 晚上九点泡个脚

焦虑性失眠是一种常见的失眠类型,很大一部分的失眠都是属于焦虑性失眠,而引起焦虑性失眠的病因也是多种多样的,很多焦虑性失眠是由于精神紧张,……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