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睡眠质量差吃什么好?4款食物来帮你提高睡眠质量!

2018-12-06 06:02:17      

现在很多年轻人出现睡眠质量差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工作和生活压力比较大所引起的,长时间睡眠不足会下降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导致神经衰弱,睡眠质量差吃什么比较好。

睡眠质量差吃什么食物好?

1、牛奶

在牛奶里面含有大量的色氨酸和肽类,色氨酸能够让大脑分泌出一种五羟色胺,能让人们产生昏昏欲睡的感觉。肽类能够和中枢神经更好的结合,从而达到镇痛以及麻醉的效果,让全身的肌肉得到一定的舒展。

2、核桃

核桃不仅仅有补脑的效果,同时也能够辅助治疗失眠,核桃里面的营养价值很高,能够改善睡眠,缓解神经衰弱,同时也能够缓解失眠所引起的健忘多梦以及黑眼圈等。

3、小米

小米也是生活中常见的食材,不仅能够养胃,同时也能够提高睡眠质量缓解入睡困难、易醒的情况。里面含有大量的色氨酸,能够让紧张的情绪得到舒缓,里面含有大量的淀粉,容易产生饱腹感,促进胰岛素正常的分泌。

4、莲子

莲子具有精心和降火的功效,同时也可以缓解失眠,把莲子心放在锅里面煮成水代茶饮用即可,但是不能吃太多,只要每天控制在两克左右即可。

助眠的食谱都有哪些呢?

1、西芹百合

需要30克百合和150克西芹,把西芹彻底的清洗干净切成段,百合放在温水里泡发去除杂质,锅里面加入30克的植物油,七成熟的时候再放入百合和西芹,最后加入调料味即可。此食疗方法具有清心安神以及养阴清热的功效,能够缓解肝郁所引起的失眠。

2、小麦红枣粥

需要70克小麦,150克粳米,15克桂圆肉和六枚红枣,把小麦放在水里清洗干净放在热水泡发,把以上材料全部洗干净放在锅里面煮成粥,最后加入20克白糖搅拌均匀,每天服用一次,此方法具有养心安神以及补益脾胃的功效,适合于心脾两虚所引起的失眠。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食物来缓解睡眠质量差之外,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到早睡早起,每天晚上睡觉之前使用热水来泡脚,这样能够舒缓压力。睡觉前不能做重体力以及重脑力的劳动,也不能总是加班熬夜,起居要规律正常。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睡眠质量差怎么办?可以吃这5类食物

随着压力的增加和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睡眠障碍,有些人经常失眠,有些人则会经常在睡梦中惊醒,有些人甚至需要服用安眠药才能够入……详细>>

睡眠质量差的危害有哪些? 如何改善睡眠质量?

良好的睡眠可以保证第二天一整天的精力充沛,忙碌的工作让很多人的压力都非常大,因此导致了睡眠质量差、失眠等状况,睡眠质量差虽然是件小事,但……详细>>

睡眠质量差?教你6招提高睡眠质量!

睡眠质量的好坏对人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经常失眠或者容易惊醒,不但会对人体的内分泌造成不良的影响,而且还会影响各个器官的正常修复……详细>>

产后睡眠质量差怎么办?教你4招来改善睡眠

生完孩子后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对子宫以及卵巢等生殖器官恢复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因为需要照顾宝宝再加上其他原因,大部分产妇晚上睡眠质量比……详细>>

一到夏季睡眠质量就差?牢记4个“睡眠戒律”

人一生中30%的时间是在睡眠过程中度过,在睡眠过程中身体各个组织和器官也能得到休息,通过睡眠才能养精蓄锐,面对第2天的工作和学习。但长期……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