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老是失眠会变笨?失眠的5个危害你必须了解

2018-12-13 06:06:17      

当大家遇到一些棘手的事情或者是疾病侵袭身体的时候,都会有一段时间的失眠症状,这种情况直接就会导致睡眠减少,第二天起床上班的时候,会出现浑浑噩噩,头疼的现象,那么失眠导致睡觉少还有哪些危害呢?想要了解这一情况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

老是失眠会变笨?失眠的5个危害你必须了解

危害一:会使人变笨

睡眠对人们思维和学习能力等有着很大的决定作用,可以说,在许多方面,睡眠不足很容易影响到人们的认知过程。首先,睡眠不足会损害人们的注意力、警觉性、推理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降低学习效率。还有就是,在晚上,每个睡眠周期都在大脑中扮演着“巩固”记忆的角色,要是自己晚上没有得到足够的睡眠,那么在白天的时候,可能也不会记住自己所学到的、所经历的的事情。

危害二:增加患病的风险

睡眠障碍和长期睡眠不足会增加患这些疾病的风险,像是心脏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高血压、中风、糖尿病等。据估计,百分之九十的失眠症患者还有一些其他健康问题。

危害三:会影响性欲

专业人士表示,有一些缺乏睡眠的男性以及女性的性欲都比较低,对性不感兴趣,而且缺乏精力,还伴有紧张情绪加剧都可能是性欲降低的主要原因。

危害四:会老化皮肤

睡眠不足会使造成皮肤严重脱水、干燥、脱皮、晦暗、面色发黄,甚至出现皱纹、皮肤松弛、痤疮、黑眼圈、面部浮肿、小包等,不利于女性的形象。

危害五:会出现头疼的症状

晚上失眠,是非常痛苦的事情,但是只要失眠的症状发生,白天也是非常痛苦的,经常会造成白天上班精神不集中,出现头疼、眼睛酸的现象,非常影响工作效率,而且对身体不好。

以上就是关于失眠导致睡觉少会有哪些危害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经过以上文章的阅读,对这一内容有了大致的了解,在以后的生活中,大家要是出现失眠的症状,不要拖着不去治疗,要去医院拿点药,看看有没有调理的方法。要是不及时治疗,时间一长,就会对自己的事业以及生活造成伤害和威胁,症状严重的可能会出现一些疾病,像是神经性的头疼。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坏处 失眠的危害 失眠

失眠会影响智力?失眠的6大危害你了解吗?

失眠就像是一种慢性毒药一样,对我们的健康来说是一个无形杀手。失眠严重危害了我们的健康,同时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不少麻烦。详细>>

经常失眠会降低记忆力 失眠的5大危害你不可轻视

短期失眠或偶尔失眠症一般不会对人体有害,但如果失眠症程度较重或较长,则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甚至可能会导致身体产生一些疾病。因此,只……详细>>

什么是失眠?失眠什么情况下必须就医?

失眠是由多种因素综合作用而引起的一种睡眠障碍。诱发因素有很多,包括生理、环境、心理、药物、精神、疾病等方面,可分为短期失眠、慢性失眠和其……详细>>

失眠是怎么回事?你了解失眠的5个常见症状吗?

我们人的这一生,大约1/3的时间都处于睡眠当中。但是现在越来越多人睡眠不如意,睡觉浅,难以入睡,夜起之后眼睁睁等天亮。如果长时间都有这种……详细>>

失眠当心会“毁容” 女人失眠会有哪些危害

长期睡眠不足或失眠对女性的影响,不只是脸上会有不美观的下垂眼袋和黑眼圈,睡眠不足对女性健康的损伤还包括。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