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老年人失眠对身体的危害大?教你5个妙招来应对

2018-11-29 06:23:35      

老年人由于年龄的增长,身体更容易患上各种慢性疾病,而且身体素质本身就比较差,再加上在平时活动量减少,还有不良精神因素的影响,就会出现失眠多梦的现象,长时间失眠对老年人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应该采取有效措施来应对失眠。

老年人失眠对身体的危害大,有哪些妙招可以应对呢?

妙招一、白天保证适当的运动

很多老年人觉得自己的身体行动不方便,就不想到外面走动,其实老年人也是需要运动的,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能够增强身体的体制可以减少各种疾病的发病率,而且白天多参加户外活动,能够更好的入睡,可以改善睡眠质量。

妙招二、保证床上用品舒适感

要想提高老年人的睡眠质量环节失眠的症状,那么首先就应该保证老年人的床上用品要有舒适感,床上用品不能够太硬,也不能够太软,特别是枕头高度应该适中,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被褥应该轻柔透气。

妙招三、保持卧室环境温馨

如果卧室的环境比较糟糕的话,也是会影响到老年人的正常睡眠的,所以在平时应该调整好卧室的环境,在睡觉前要调整好温度和湿度,而且要将灯光调暗,尽量避免各种噪音的干扰。

妙招四、睡前准备工作要做好

老年人在睡觉前一小时应该关掉电视和电脑,也不要看手机,不能够进行剧烈的活动,同时也不能够喝刺激性的饮料在睡觉前不能够吃得太饱,晚餐应该保持清淡,可以睡前一小时喝一杯热牛奶,而且可以用热水泡脚,这样都能够促进睡眠。

妙招五、保持舒适的睡眠姿势

老年人应该重视自己的睡眠姿势,良好的姿势可以提高睡眠质量,应该以自然放松为原则,感觉到自己睡觉的姿势比较舒适,那么就采用这样的姿势睡觉,最佳的姿势应该是右侧卧位,这样能够避免心脏受到睡觉时的压迫,而且又有利于身体的血液循环。

当老年人出现失眠多梦的情况下,那么可以通过上面的五个妙招进行调整,可以提高老年人的睡眠质量,如果是疾病因素引起的,那么就应该到医院进行相关方面的检查和治疗,这样才能够从根本上解决失眠的问题。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失眠的应对妙招 失眠 老年人

老人失眠危害大 4招教你调理老年人失眠

众所周知,人年龄越大,睡得越少,这是因为神经细胞随年龄的增长而减少,而睡眠是脑部的一种活动现象,由于老年人神经细胞的减少,老年人自然就会……详细>>

老年人容易失眠怎么办?推荐4个好方法来应对!

大部分老年人伴有睡眠障碍,一般有失眠多梦、睡眠时间减少、容易惊醒,老年人需去医院做全面排查,排除影响睡眠的疾病,努力克服失眠问题。详细>>

老年人失眠的原因 4款药膳方来调理老年人失眠

现在的工作和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其实不仅是年轻人会遇到失眠的情况,大多数的老年人也会失眠哦!中老年人失眠该怎么调节呢,大家首先要了解中老年……详细>>

长期失眠的危害大 4个小妙招帮你来应对失眠

大部分年轻人会出现失眠的情况,这主要是和心理因素有关,若一直没有调整的话,会导致神经衰弱和抑郁症,要及时找出导致失眠的真正原因,并且对症……详细>>

老年人失眠怎么调理 4大妙招克服失眠

人到中老年,自身的体质就会变差,失眠就是老年人经常犯的毛病,长期的睡眠不足,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精神萎靡、记忆力减退等。那么,老年人长期……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