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经常晚上睡不着是病吗?失眠特别严重挂什么科?

2018-11-28 08:54:09      

睡觉,也有一定储蓄能量的作用。毕竟白天的时候因为要工作而容易出现疲劳感,但是生活中总有那么一些人,晚上睡觉时总是“辗转反侧”,迟迟入睡不了,甚至经常睁眼等天亮,非常痛苦。对于大多数人而言,长期晚上睡不着觉还非常容易出现精神萎靡不振等情况,严重影响到生活与工作。

那么,经常晚上睡不着是病吗?

长期晚上睡不着觉,称之为失眠。而导致失眠产生的原因,往往可能是因为服用了中枢兴奋药物,例如长期吃安眠药的人,当有一天戒掉安眠药后,就容易出现睡眠浅、恶梦多等等,而经常在睡觉前喝茶、咖啡等饮料,也容易引起失眠;现在的年轻人一到周六就喜欢晚上通宵或者熬夜玩手机,这样很容易引起生物钟节奏改变,导致失眠发生;而且,当人出现心脏病、哮喘、关节炎等等疾病,也容易有失眠情况出现;另外,一个人长时间处于焦虑、抑郁、紧张等情况时,很容易令人产生神经系统的功能异常,从而引起失眠等等。

失眠,几乎每个人都可能会遇到,无性别差异。因此,大多数情况下,经常晚上睡不着并不是病。但也要知道,各类精神疾病大多数就伴有睡眠障碍,比如精神分裂症、焦虑障碍、酒精中毒、心理障碍等等,这些因素也是占据失眠原因的40%以上,而有精神疾病情况引起的经常晚上睡不着,那么就是属于疾病范畴了。

失眠特别严重一般挂什么科?

当失眠症状特别严重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择到医院接受治疗,通过合理的治疗来改善失眠症状,恢复个人的正常生活。但是到医院去看病通常都需要挂科,那么失眠特别严重一般挂什么科呢?据了解,失眠特别严重一般可以到医院挂精神心理科、神经内科、心理科等,有些医院会还会有睡眠科。但是一般失眠症状与心理、精神方面关系较大,因此也可以到心理咨询中心,做些心理分析辅导等。

【温馨提醒】

当发现自己容易失眠之后,需要调整好良好作息时间,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或者睡觉前做一些比较催眠的事情,像睡前拉伸等。若是因为某种疾病或者心理障碍导致经常严重失眠,那么则需要尽早到心理治疗中心或医院进行专业治疗。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严重怎么改善 睡不着怎么办 失眠

睡不着就是失眠吗?失眠的症状有哪些呢?

众所周知,随着生活压力的逐渐增大,失眠在大家的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常见。那么什么是失眠呢?简单的来说,失眠就是指难以入睡,睡眠浅、……详细>>

晚上睡不着怎么办 失眠会带来哪些危害

晚上是睡觉休息的时候,可是却因为失眠而睡不着,不单影响到了第二天的精力状况,还影响到了健康。失眠怎么办才好?失眠会带来哪些危害?下面一块……详细>>

失眠就是睡不着? 失眠跟睡不着有哪些联系

很多人以为,睡不着就是失眠,失眠就一定要吃安眠药。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观念,睡不着跟失眠之间还是有很大的差别的。失眠就是晚上睡不着,这是一……详细>>

睡不着觉失眠该如何治疗?知柏地黄丸治疗失眠吗?

年纪越大的人失眠的可能性也会更高的,可能跟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等因素有关,失眠并不是小事,一定要重视起来,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州市第十……详细>>

为什么会失眠睡不着觉?晚上喝奶茶会失眠吗?

失眠睡不着觉是很常见的,很多人都会受到失眠的困扰,也很担心,事实上失眠是一种自然的生理和心理现象。一般来讲晚上睡不着觉,只要不是对白天的……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