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睡觉打呼噜?即便鼾声小,也可能是这几种疾病的征兆

2018-11-26 05:38:02      

很多人应该都不清楚自己睡觉是否会打呼噜,但如果你睡觉时有打呼噜的习惯,第二天,伴侣或同睡一起的朋友等都会告诉你。但对于一睡觉就打呼噜的人,不管鼾声大或小,这都可能与健康息息相关,打呼噜被冠名“隐形杀手”并非空穴来风,希望有打呼噜习惯的人能引起重视。

睡觉打呼噜?可能是这几种疾病的征兆

1、 鼻腔疾病

如果你的鼻子出现一些病变状态,比如患有鼻炎、鼻窦炎、鼻窦肥大等疾病,都是很容易影响到鼻腔和咽腔的正常通气,就更容易引起打呼噜要,这种情况下,一定要多多注意,必要时,到医院寻找专业的建议与指导,进行科学的治疗。

2、 肥胖症

大家应该都有所察觉,身边那些相对比较胖的人士,在睡觉时,更容易出现打呼噜的情况,这在医学上的解释是打呼噜有可能更肥胖症有关,建议引起重视,平时多注意饮食,坚持运动,坚持减重,必要时寻求医生的建议。

3、 糖尿病

一般情况下,睡觉打呼噜的人,应该是呼吸的气管受到了阻碍,少了氧气的供应,不仅会使睡眠质量变得糟糕,也可能被憋醒,但长期处于一种“睡眠-憋醒”的切换状态,容易对胰岛素的分泌产生影响,伴随着交感神经的兴奋,可能会加剧降低胰岛素分泌,从而引起血糖的变化,这种情况下,糖尿病就有可能会“靠近”你。

4、 肾功能衰竭

国外有研究表示,睡觉经常打呼噜的人,可能会患糖尿病,而对于这些人来说,可能还要多考虑一个糖尿病肾病的疾病,而长期睡觉打呼噜的糖尿病肾病患者在睡眠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睡眠呼吸综合征,导致肾功能处于衰退的状态。

5、 心梗

正常情况下,睡觉经常打呼噜的人,可能会导致身体呼吸的氧气减少,在缺氧状态下,就容易影响到血脂的代谢,从而引起肺部功能异常,加重心脏负担,一旦超出心脏负荷,就容易引起心梗,甚至导致猝死的情况。

温馨提示

如果在平时,经常会打呼噜的人,建议换个枕头,一般,枕头的高度控制在10厘米左右即可,太高太低都不好;此外,也要注意下居室环境,避免室内过于干燥,切记保证有一定的湿度,必要时,记得要及时寻找医生的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避免一些潜在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觉 打呼噜 打呼噜危害 打呼噜怎么办

睡觉打呼噜的5大诱因,有可能是疾病在作怪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有打呼噜的习惯,不仅容易让自己睡不好,还会影响到同住的人。想要帮人改正打呼噜的习惯,真正实行起来是比较难的,要么分开睡……详细>>

睡觉经常打呼噜怎么办?这6种方法可帮你改善,快试试!

打呼噜并不是一个好的习惯,因为打呼噜不仅会打扰别人,还会影响自己的睡眠和健康。打呼噜会降低睡眠质量,影响深度睡眠。经常打呼噜的话,早上醒……详细>>

睡觉为什么会打呼噜?这5个原因告诉你

相信很多人身边都有这样的一个人,表面上看起来文文静静的人,到了晚上呼噜打得震天响,这样不仅影响了他人的睡眠,对自己身体也有不小的危害。今……详细>>

经常睡觉打呼噜很痛苦?试试这6招,帮你告别打呼噜!

打呼噜会影响他人睡眠,睡眠过程中可出现呼吸暂停,大脑中氧气减少,易出现记忆力下降,同时也妨碍正常的工作和学习,不妨试试以下几招来改善打呼……详细>>

打呼噜可以用这样的方法来治疗

儿童鼾症属于儿童常见疾病之一,有比较高的患病率,儿童鼾症可引起儿童其他的并发症。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