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预防 > 正文

夜夜翻来覆去睡不着?做好这5件事兴许能帮你

2018-11-26 06:22:20      

造成睡不着的原因有很多,如受环境、药物、生理、心理等因素的影响难以入睡,若想改变这些症状,要找到导致无法入睡的根本原因并加以改善,这样才能有利于快速入睡和提高睡眠质量。

夜夜翻来覆去睡不着?做好这5件事能帮你避免

第一、睡前避免进食

睡前两个小时避免进食,到了晚上,身体处于休息和放松的状态,这时进食会让消化系统重新开始工作,如果肠胃得不到很好的休整,将会影响到消化系统,这意味着睡觉时感觉胃不舒服、睡不好觉,睡前吃太多的人应该有更多的体会,因此尽量避免在入睡前两小时内进食。

第二、制定有规律的作息时间表

有规律的生活,更有利于身体的健康。可以制定科学合理的作息时间表,安排好每一天的行程,每天严格按照作息时间表来进行工作和休息。在睡觉前,不要再玩手机,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让身体形成更稳定生物钟,这样可以帮助自然地进入睡眠状态。

第三、每天做适当的运动

每天可以做适当的运动,可以在睡前一两个小时进行一些有氧运动。比如慢跑、做瑜伽、健美操等,这些运动比较轻柔,最好可以有半个小时左右的运动时间,运动可以舒缓情绪上的压力,当身体产生一定的疲劳感后,更容易进入睡眠状态。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最好不要做比较激烈的运动,因为比较激烈的运动会让精神更加兴奋,这样就无法进入睡眠。

第四、白天避免睡觉过多

有些人白天睡眠比较多,这样睡够了,晚上就会比较精神,就造成夜间失眠的情况。所以如果是正常人,最好每天中午时间休息不让超过一个小时,适当的休息有助于精神的恢复,但过多的休息会影响到晚上的睡眠,所以每天要控制好白天休息的时间。

第五、睡前听一些舒缓的音乐

可以在睡觉前听一些比较轻松、舒缓的纯音乐。经过一天的工作,也积累了很多的压力和疲劳,如果在睡前可以听一些柔和的音乐,可以让精神和身体的肌肉逐步放松,人在放松的状态下可以更好地进入睡眠状态。

总而言之,失眠对人体健康危害很大,不要以为失眠是一件小事,失眠会逐步摧毁人的精神和人体的健康。如果晚上睡觉不好,第二天精神状态欠佳,这样很容易产生负面的情绪,这样对于工作的生活都会有很大的影响,所以改善睡眠质量是势在必行的。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决失眠的方法 失眠的应对措施 失眠

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怎么办?这5招可帮你摆脱失眠困境!

时下不少人都有这样的困扰,想要睡觉,但就是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而且就算是睡着了,半夜也总是会醒来,这让人都感到无比的苦恼和无奈,但其实想要……详细>>

孕晚期一到晚上就煎熬,翻来覆去睡不着?

孕晚期是整个孕期比较难受的一个时期,这个时候胎儿不断的增大,会给孕妇带来诸多不适的感觉。如果自己翻来覆去的失眠,身边的老公去呼呼大睡,原……详细>>

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怎么办?送你4个好方法来应对

现在很多年轻人因为晚上睡不着觉而烦恼,经过了一整天的疲乏想躺在床上好好的休息都变得那么困难,长时间失眠不仅会让整个人崩溃,同时也会诱发疾……详细>>

翻来覆去睡不着,越来越焦虑?先别急,试试这5种好方法!

拥有一个好的睡眠是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但是对于一些人来讲是一种奢望。出于各种原因的影响,导致人们并不能用快速的入睡,总是在床上翻来覆去好……详细>>

失眠太痛苦 做好这4件事能帮你解决失眠痛苦

失眠是很多人的困惑,想睡又睡不着,想到明天的工作和学习,就更睡不着了。轻的是一脸的倦意和两个熊猫眼,严重的就是各种神经衰弱。失眠可怎么办……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