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长期失眠会有这8件可怕的事情发生,还不快治疗!

2018-11-19 06:27:52      

当工作压力过大时,会导致精神过于紧张、焦虑等情绪,这样会影响到睡眠的质量。加上现在的夜生活比较丰富,夜间活动的项目比较多,很多人会熬夜和失眠的情况,长期如此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很多的危害。

那么,长期失眠会有哪些可怕的事情发生?

第一、卒然中风的风险会增加

如果每天睡眠不足7到8个小时,会使他们的生理机能下降,与有正常睡眠的人相比,他们患中风的几率会高出4到5倍以上。

第二,睡眠不足导致肥胖

当睡眠不足或失眠等情况发生时,会导致食欲起了变化,容易产生饥饿感和食欲增加,在深夜或睡觉之前会想吃一些零食来充饥,久而久之会让人体出现肥胖的情况。

第三、失眠会增加患癌症的风险

一些癌症研究表明,如果一个人长期睡眠不足或严重失眠,人体免疫系统下降时,很容易患上一些疾病,当这些疾病恶化,会导致癌症的发生,比如直肠癌、乳腺癌等。

第四、失眠会使患糖尿病的风险增加

当失眠或睡眠不足时,人体的荷尔蒙会发生变化,这肥胖有一定的关系。当睡眠不足时,会使人体的胰岛素敏感性降低,这是导致糖尿病发生的危险因素。

第五、失眠会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

长期睡眠不足会引发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以及心脏病等疾病,如果每天晚上睡觉少于六个小时以下,那么患心脏病的风险比正常人会高出五成以上。

第六、失眠会使男人的精子数量减少

一些青年男子由于迷恋夜生活、经常熬夜玩手机或打游戏等,如果长期睡眠不足,可能会出现严重的睡眠障碍,从而导致精子的浓度下降、精子活力降低,严重的甚至会影响到不育。

第七、失眠会增加死亡的风险

如果一个人长期失眠,会增加患高血压和糖尿病的几率,当各种疾病发生后,会使人体的健康素质下降,在睡眠中死亡的风险也会明显的增加。

第八、失眠会严重影响到生活质量

如果有经常在生活上不规律、经常熬夜,这样会使生物钟絮乱,久而久之就会有失眠症的发生,当睡眠不足时,第二天人的精神就会萎靡,严重影响到工作和学习。如果是驾驶员,当昏昏欲睡时会增加事故的风险。而且睡眠质量差,使情绪受到影响,容易产生悲观情绪,种种迹象表明睡眠不足会影响到生活的质量。

总而言之,睡眠不足和失眠对于人体的健康都是非常不利的,看似不起眼事情,但是所产生的后果是不堪设想的。所以,当我们知道睡眠不足和失眠所产生的这些影响后,必须要重视睡眠的质量,只有充足的睡眠才是健康和美好生活的基础。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失眠的坏处 长期失眠的危害 长期失眠

长期失眠怎么办?积极治疗和护理很有必要

失眠真的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上班的人失眠影响第二天的工作,上学的人失眠就会影响自己的学业,所以,患上失眠的症状就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这……详细>>

长期失眠易生病?教你4招对抗长期失眠!

市面给我们的身体带来的影响是非常大的,而且失眠现在已经司空见惯了,很多人都正在遭遇失眠的困扰。如果说没有得到高度重视,长期失眠,那么还会……详细>>

长期失眠有哪些危害 治疗失眠的有效方法介绍

失眠从字面的意识大家就知道了就是睡眠少或很难入睡。很多人由于工作压力和生活中的压力大从而导致了晚上失眠。失眠是一种睡眠障碍性疾病,常见于……详细>>

长期失眠对身体有哪些影响?容易造成5大健康危害

我们每天的工作、学习等一系列活动都需要有充沛的精力来维持,而睡眠质量的好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精神状态的高低,只有睡眠好了,才能让我们的工……详细>>

长期失眠会出现什么危害? 4个办法让你好入睡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出现过失眠,失眠的痛苦可能只有自己亲身体验才知道。彻夜的不入睡,偶尔几次就还好,如果是长期的睡不着,那对失眠者来说无疑是……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