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经常失眠应该吃什么?多吃这6种食物有效果

2018-12-03 06:56:57      

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很多,由于人体的内分泌失调、生物钟混乱、精神压力过大等都会引起失眠,有一些食物对安神、助睡眠有很好的功效。

那么,吃哪些食物有利于调理失眠?

第一、多吃小米

小米含有色氨酸,其对于失眠有很好的催眠安神作用。中医认为,小米具有健脾养胃的功效,还具有安眠的作用。如果在睡觉前可以吃一小碗小米粥,不仅可以有饱腹的作用,而且对于抗失眠也有很大的效果。

第二、多吃香蕉

香蕉不仅有减肥的功效,而且对于睡眠有很大的助力。因为吃香蕉可以帮助平稳血清素、帮助褪黑素的分泌,香蕉中的镁元素成分可以使肌肉有松弛的效果,如果在睡前吃香蕉,不会引起肥胖,因为香蕉的卡路里比较低,其纤维素的含量非常高,可以促进排便和帮助睡眠。

第三、多喝蜂蜜水

许多人都习惯在睡前喝一杯热牛奶。如果在喝热牛奶中,再加入一点蜂蜜,这样对于睡眠更有帮助。因为蜂蜜中的葡萄糖可以帮助大脑停止生产进食素,进食素是保持清醒的神经传递素。不过好蜂蜜要适量,如果过多反而有兴奋的作用。少量的葡萄糖可以当初在睡前进行放松。对于缓解失眠的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

第四、多吃土豆

土豆在我们的生活中非常常见,适当吃一些土豆也有益于帮助促进睡眠。用土豆可以做成很多种菜式,比如土豆片、炒土豆丝等,土豆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清除所有影响睡眠的因素,从而对于提高睡眠质量有很好的效果。因为土豆当中有特殊的物质可以诱发色氨酸对睡眠干扰作用。可以将烤红薯辗成泥后,掺入牛奶当中饮用,其助睡眠的效果也是不错的。

第五、多吃莴笋

莴笋也属于比较普通的一种蔬菜,它也具有安神镇静的效果,对于一些有神经衰弱而造成睡眠问题的患者,多吃莴笋非常有助于睡眠的作用。将莴笋去皮后煮汤喝,在睡前服用效果更佳,具有很强的助睡眠效果。

第六、多吃菠菜

菠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蔬菜,其营养价值相当于胡萝卜、番茄以及鸡蛋等所有食物的总和。菠菜中还含有维生素k,而且其所含的叶酸还能让大脑的血清能保持稳定,而且多吃菠菜,可以促进神经的健康,可以让心情更平和,对于失眠也有很好的调理作用。

总而言之,以上所推荐的这些蔬菜,对于调理身体、去除影响睡眠的不良因素有很好的作用。所以,经常失眠的患者,可以多吃以上所例举的蔬菜,对于改善睡眠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食物调理 失眠的调理 失眠

总是失眠吃什么好?常吃这4种食物有帮助

其实,能够改善失眠的方法有很多,如运动、调整作息时间和调整饮食等。但是,对于工作比较繁忙的人来说,通过运动来改善睡眠状况就不太切合实际了……详细>>

经常失眠吃什么好?推荐这5种食物,可改善睡眠!

睡眠对人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但能够让各个器官组织进行修复,而且还能够使人的精神变得更加充沛,但是现如今却有越来越多的人因为各种原……详细>>

吃那些食物能远离失眠?可以多吃这6种食物

如今面临社会各方面压力,熬夜成了人们生活习惯,长时间的熬夜会导致失眠,失眠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还会影响工作效率,合理的饮食能够缓解失眠,……详细>>

容易失眠睡不着?推荐你多吃这6种食物

如何应对频繁失眠的症状呢?失眠对患者的身心健康危害很大,从现实生活中可以看出,大多数失眠症患者脾气都很差,一些患有失眠症的人无法集中精力……详细>>

白领失眠应该怎么吃?常吃这6种食物能帮你改善失眠!

在我们现在的职场上出现了一大批的失眠女性,她们经常每天晚上睡觉不足四个小时,这种做法让她们经常会感到心烦气躁,而且使她们的更年期提前,不……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