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总是睡不着怎么办?坚持这几个习惯让你摆脱失眠

2018-12-03 06:37:40      

经常有熬夜习惯的人,慢慢就会导致失眠,因为身体已习惯于晚睡,所以生物钟已经紊乱,长期失眠很容易导致神经衰弱和高血压、心脏病、肥胖等问题的发生。另外,长期失眠也容易发生内分泌疾病,从而增加了癌症的机会,所以,经常失眠对于健康是非常不利的。

总是睡不着怎么办?坚持这几个习惯让你摆脱失眠

第一、睡觉前洗个热水澡

在睡前洗个热水澡,这样会让身体得到充分放松,不过最好不要洗头,因为这样需要很多时间才能让头发晾干,这样就会导致熬夜。在洗澡后可以静静地躺在床上,不要玩手机,也不要想工作上的事,最好大脑也放空,这样有利于入睡。

第二、看不感兴趣的书

可以看一些平时不喜欢阅读的书,因为躺在床上,免不了会胡思乱想,所以拿起一本书,而且这本书也是自己不感兴趣的,当感觉到无聊时,很容易就可以入睡了。

第三、尽量让自己感到舒服

如果想尽快入睡,应该放松自己的身体,因为肌肉太紧的话,很难入睡。可以选择一个舒适的小枕头放在手臂下,让身体慢慢放松,这样就很容易入睡。可以做一些冥想,想象自己躺在一个非常舒服的地方,而且空气非常好,让精神彻底得到放松,很快自己就会随着冥想而进入睡眠状态。

第四、做运动让身体感到疲倦容易入睡

可以在晚上吃饭后去做一些健身运动,比如跑步、健身房锻炼、健美操等,在做了一些运动后,可以让身体感觉到疲劳,然后再洗个热水澡,在疲劳和经过洗热水澡后,可以让自己放松,这样更容易进入睡眠状态。

第五、听一些温和轻松的音乐

聆听一些较柔和的音乐,或是听一些有节奏的声音,如打鼾、滴水或柔和、美妙的音乐,这样可让大脑产生一些使人放松的脑电波,这样可以有助于进行休眠的状态。

第六、饮食上有规律,多吃水果和蔬菜

在生活上有规律,要形成一个良好的饮食和睡眠的生物钟。日常生活中要均衡饮食,多吃一些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这样有助于褪黑素的分泌,因为这种物持有助于睡眠。

总而言之,睡眠对于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没有一个良好的睡眠,对健康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当睡眠不好时,必须要想办法进行改善,这样才能让自己以最好的状态来生活。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应对措施 失眠的应对措施 失眠

总是失眠睡不着怎么办?3汤和2粥帮你调理助睡

在越来越便捷的科技社会,我们的躯体在各种地方被解放了,但是我们的心理却被很多东西给绑住了。当心里放的东西越多,我们的睡觉状况就会越差,而……详细>>

失眠睡不着怎么办?改掉这几个习惯让你拥有好睡眠!

生活当中存在着失眠问题的人是相当多的,不仅老年人容易有失眠症状,很多的年轻人也会有不同程度的失眠症状。千万不要把失眠当一回事,长期失眠对……详细>>

总是睡不着怎么办?4个好方法让你一觉到天亮

每个人体都有一个生物钟,那些习惯熬夜睡觉的人主要是生物钟紊乱的人。如果自己想改变睡眠时间,那么可以提高睡眠质量。有些人认为晚睡是失眠的症……详细>>

失眠睡不着怎么办呢?可以吃哪些食物助眠?

现在生活节奏加快,有很多人有熬夜的习惯,时间久了可能会出现失眠,一旦出现了失眠就会导致精神不振、降低免疫力、脾气暴躁等,失眠睡不着觉怎么……详细>>

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怎么办?这5招可帮你摆脱失眠困境!

时下不少人都有这样的困扰,想要睡觉,但就是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而且就算是睡着了,半夜也总是会醒来,这让人都感到无比的苦恼和无奈,但其实想要……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