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失眠睡不着怎么办?改掉这几个习惯让你拥有好睡眠!

2018-10-11 06:10:37      

生活当中存在着失眠问题的人是相当多的,不仅老年人容易有失眠症状,很多的年轻人也会有不同程度的失眠症状。千万不要把失眠当一回事,长期失眠对身体造成的危害是无法估量的,不仅会影响身体健康,而且还会对心理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

那么失眠应该怎么办呢?改掉以下三种习惯,能够改善睡眠质量

1、什么时候困了就什么时候睡

现在的电子类产品是相当多的,很多人长期沉迷于电子类游戏,喜欢用手机或者电脑打游戏,或者是在电视机前追剧,这些不良生活习惯都会对我们的大脑神经造成严重的刺激和伤害,就会给我们制造出一种我还不困的错觉。其实这是一种误区,长时间沉迷于这些电子类的产品,那么就会打乱我们体内的生物钟,睡眠的正常规律也会被打乱,久而久之就会形成恶性循环,在该睡觉的时候不睡,在不该睡觉的时候就想睡。经过研究发现晚上10点半进入深睡状态,我们的肝脏就已经开始排毒了,如果睡得太晚就会影响肝脏的排毒功能,如果肝脏内毒素无法排出,进一步就会诱发多种严重疾病。

2、睡前喜欢喝酒和刺激性的饮料

很多人喜欢在睡前喝一点小酒,或者是喝咖啡以及浓茶等刺激性的饮料,以为这样能够促进睡眠,其实事实上并不如此,不仅不能够促进睡眠,反而还会影响睡眠质量,会导致长时间无法正常入睡。虽然喝酒之后感觉到自己身体暖暖的,但是喝酒对神经系统造成的刺激是相当大的,刺激神经系统会更加难以入睡,而且还会对肠胃造成损伤,长期如此容易诱发肠胃疾病。在睡前喝酒喝各种饮料,会导致睡眠过程当中出现多尿的现象,这样也是会影响睡眠质量的。

3、不把打呼噜当回事

有很多人认为睡觉打呼噜是很正常的现象,因为这是一种很普遍的现象,大部分男性朋友都会有睡觉打呼噜的习惯。其实打呼噜并不是健康的表现,很有可能是身体有了严重的疾病引起的,有可能是呼吸道系统出现了严重的问题。一直打呼噜并不代表睡眠质量比较好,打呼噜不仅会影响到自身的睡眠,而且还会影响到家人的睡眠,所以千万不要把打呼噜不当一回事,如果打呼噜的症状比较严重,应该及时查明病因对症治疗。

长期失眠应该怎样应对?

长期失眠引起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首先在平时一定要保持生活作息有规律,在该睡的时候就应该睡,不该睡的时候一定要打起精神做事。最好是感觉到自己有睡意的时候才上床,上床之后就不要谈工作或者是玩手机,应该保持心情平和,如果感觉到自己心情比较烦躁,可以适当的听一些柔和的音乐,这样能够促进自己的睡眠。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失眠的方法 失眠的应对 失眠

总是睡不着怎么办?坚持这几个习惯让你摆脱失眠

经常有熬夜习惯的人,慢慢就会导致失眠,因为身体已习惯于晚睡,所以生物钟已经紊乱,长期失眠很容易导致神经衰弱和高血压、心脏病、肥胖等问题的……详细>>

失眠睡不着觉怎么办?中医送你3个好方法能改善

在当下,很多人都会发生一些有关失眠的症状。在这样的情况下,就会使得自身没有办法正常入睡,同时也会影响到自身的情绪。许多的失眠患者在平时表……详细>>

日常做到这3点 让你拥有好睡眠

很多人应该都经历过失眠,想起自己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就会感觉到异常的难受,而在生活中有一些人长期处于失眠的状态下,就会让他们的精神以及……详细>>

失眠睡不着怎么办呢?可以吃哪些食物助眠?

现在生活节奏加快,有很多人有熬夜的习惯,时间久了可能会出现失眠,一旦出现了失眠就会导致精神不振、降低免疫力、脾气暴躁等,失眠睡不着觉怎么……详细>>

失眠睡不着怎么办? 试试这几种汤来调理

经常失眠不仅会影响到人的身体,而且还会影响到第二天的学习或者工作。很多失眠者在每天晚上睡不着后第二天起床没有精神,使得他们看起来脸色很差……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