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长期失眠痛不欲生?你可以试试这几种汤

2018-10-11 06:59:15      

失眠是指人们睡眠长时间质量不佳,睡眠时间少,到了该睡觉的时间难以入睡,当人们失眠时,不仅会影响生活中的状态,还会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那么我们可以怎样缓解失眠症状的出现呢?大家都知道食物对人体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因为饮食的好坏对人体的健康有着较大的影响,失眠 是现代人比较常见的疾病,因为精神压力的增加,饮食作息的不规律,下面介绍几种可以治疗失眠的饮食。

第一种:桂圆莲子汤

这种食物可以缓解中老年人因精神衰弱而引起的失眠,取少量桂圆和莲子煮汤即可,简单易做,有养心、安神、补肾的功效。适合长期失眠患者食用。

第二种:静心汤

这种食物在晚上食用有催眠的效果,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缓解治疗失眠。取少量的龙眼和川丹参,加500ml水煎汤,在睡前服用即可,这种食物对于因心血衰弱引起的失眠有着较好的功效。

第三种:三味安神汤

这种汤是用酸枣仁、麦冬以及远志和水煎汤而成,在睡前食用可以宁心安神还有着较好的催眠效果。

第四种:百合绿豆乳

在夏天来说,这也是吃货的一种福利,还有着清心降火的功效。只需取少量的百合绿豆煮熟煮烂后加适量的牛奶即可食用,牛奶中所富含的色氨酸可以转化为血清素来促进人体的睡眠,也就是可以提高人们的睡眠质量。

第五种:酸枣仁汤

将酸枣仁捣碎后煎汤,在每天睡前一小时服用,可以促进人体的睡眠,因为酸枣仁能抑制人体的中枢神经系统,可以让人体的中枢神经保持镇静。可以治疗心烦二引起的失眠。

第六种:养心粥

将适量的党参、红枣、麦冬以及茯苓先用清水煮汤,然后将汤过滤,渣取出后将淘好的米加水共煮,可以达到养气补血,促进睡眠的作用,还可以改善心悸健忘、失眠多梦症状的出现。

除了饮食上需要注意以外,失眠患者还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点,在睡前不要用脑,如果在睡前用脑容易引起大脑皮层兴奋,从而形成失眠。也就是说睡前用脑会让精神兴奋,尽管你的身体已经很累。

第二点,不要在睡前吃东西。因为人们在睡觉时,身体的消化系统都处在休眠状态,如果吃东西就会让身体的消化系统运转,从而影响睡眠质量。如果晚上饿了,可以吃一点水果或者喝一杯牛奶,然后过半个小时后再睡。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理方法 食疗 失眠

失眠睡不着怎么办? 试试这几种汤来调理

经常失眠不仅会影响到人的身体,而且还会影响到第二天的学习或者工作。很多失眠者在每天晚上睡不着后第二天起床没有精神,使得他们看起来脸色很差……详细>>

长期失眠易生病?教你4招对抗长期失眠!

市面给我们的身体带来的影响是非常大的,而且失眠现在已经司空见惯了,很多人都正在遭遇失眠的困扰。如果说没有得到高度重视,长期失眠,那么还会……详细>>

长期失眠的危害 长期失眠会产生压抑情绪

近几年,随着社会节奏的加快,社会、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导致失眠的发病率与日俱增。如果长期失眠的话,就会给人们带来严重危害。那么,长期失眠……详细>>

长期失眠怎么调理?试试这4点或能帮你

由于现代人长期处于高压的状态中,所以失眠是现代人常见的现象,如果长期失眠或睡眠不足时,会影响到身体健康,从而对身心造成很大的影响。详细>>

长期失眠太可怕?试试这几个小妙招帮你来解决!

失眠是一种最为常见的睡眠障碍,是由各种原因导致的入睡困难、睡眠不足、睡眠质量低下的状态。长时间失眠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他会让人在工作和学……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