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失眠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知道怎么治疗!

2018-09-27 06:10:07      

生活中很多人处于失眠的状态下,失眠的出现让他们苦不堪言。失眠可谓是最难受的事情,而很多人在发生失眠后大多都是使用药物治疗,却不知道药物治疗会让自己产生依赖性。其实,想要改善睡眠,可以从这几方面入手。

失眠要怎么治疗和护理?

一、适当释放心中的压力

由于生活中的各种压力导致失眠的发生,因此要适当的让自己的压力释放出来,可以通过运动旅游以及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让自己的情绪保持稳定,避免压力过大而让失眠加重。

二、解决问题所在

一般很多人失眠都是因为心头有事情压着而没办法入睡,这时候就要找出问题所在,将其解决才能让自己很好的入睡,不然就会让事情一直压迫在心头也没办法入睡。

三、睡觉的时候要让大脑放空

如果在睡觉的时候一直想事情会让大脑皮层出现兴奋状态,从而引发失眠,在睡觉的时候要让身心完全的放松,心平气和的入睡才能让自己进入睡眠状态,也就能避免失眠出现。

四、适当的运动

运动也是一个调节失眠的很好方法,在运动的时候可以让身体的抵抗力增加,而且在睡觉前可以适当进行运动能够让自己感觉到疲劳,这样在入睡的时候也会因为身体疲劳而快速入睡。

五、在睡前不要喝提神的饮品

如咖啡、浓茶、烟酒等都有一定的提神功效,如果在睡觉前饮用,会对睡眠质量有很大的影响。一般在睡前可以适当的喝一些牛奶和淡绿茶都是可以帮助尽快入睡。

六、睡前用热水泡脚

容易失眠的朋友可以在睡前用热水泡下脚或者是在水中加入一些艾草, 可以帮助按摩穴位让脚底的血液流通,从而提高睡眠质量。一般在泡到身体微微出汗就可以了,注意水温不能太高,避免烫伤。

七、要避免熬夜

现下很多人会因为各种原因而经常熬夜,经常熬夜会让自己的睡眠时间不规律,这样就容易出现失眠的现象。所以要养成按时入睡的好习惯, 早睡早起才对身体有益。

失眠的朋友最主要要让自己心态放松,由于多数的失眠都是因为心理压力过大导致失眠的出现,因此要放松自己,在睡前可以适当的听一些音乐,让心情愉悦而轻松入睡。如果感觉到自己心理负担过重,可以 咨询心理医生,在心理医生的指导下 进行压力释放,从而让自己能够有个好的睡眠。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保健措施 失眠的治疗 失眠

失眠不可怕 学会这些小窍门调节失眠症

失眠的时候也是比较痛苦的,失眠已经在影响着患者们的正常生活,而且失眠已经成为一个影响现代人健康的重要问题,它不仅影响人的情绪,甚至能影响……详细>>

频频失眠怎么办?你怕是还不知道这几招吧

良好的睡眠质量不仅有益于我们的健康,而且对我们的精神状态也有很多积极的影响。所以保证有一个好的睡眠质量非常重要,现代人有很多的失眠问题,……详细>>

长期失眠太可怕?试试这几个小妙招帮你来解决!

失眠是一种最为常见的睡眠障碍,是由各种原因导致的入睡困难、睡眠不足、睡眠质量低下的状态。长时间失眠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他会让人在工作和学……详细>>

长期失眠会有这8件可怕的事情发生,还不快治疗!

当工作压力过大时,会导致精神过于紧张、焦虑等情绪,这样会影响到睡眠的质量。加上现在的夜生活比较丰富,夜间活动的项目比较多,很多人会熬夜和……详细>>

女人失眠毁容?男人失眠败性?可怕不止一点点

相信很多人都听到过医生的忠告,熬夜损害健康,在平时应该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成年人一天的睡眠时间最好是保证八小时。但是在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