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症状 > 正文

失眠都有哪几种常见类型?失眠为什么会让脸上色斑增多

2018-09-27 06:51:30      

现代人工作节奏都比较快,压力相对也就自然很大。这个时候身体会出现不同情况的亚健康症状,导致很多人会出现失眠的情况,失眠如果不及时进行缓解,很容易导致多种疾病出现,也会影响精神状态。针对不同的种类症状,表现也和危害也各不相同。

那么,失眠都有哪几个种类?

1、入睡比较困难的类型

这种睡眠障碍的人群主要是肝气郁结造成的,比较明显得症状就是患者有时胸痛、有胀痛的感觉,主要是以肝郁气滞为主,平时生活里可以多吃一些小米、新鲜的牛奶、牡蛎肉、龙眼肉等食物可以缓解症状。还应注意护理精神,消除忧虑和紧张。此外,睡前最好用热水泡脚。

2、睡眠质量严重变差的类型

这类人属于心肝火旺的类型,多为烦躁导致的,在更年期妇女中较为常见,以急躁、烦躁、口苦、大便干燥、舌红为特征,中医以清热为主。对于患有神经衰弱、心悸、失眠、梦境和黑眼圈的女性,可以吃酸枣仁粥来缓解症状。

3、睡着以后经常做梦的类型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看,这类人属于气虚不足,整夜睡眠不踏实、健忘、注意力不集中、有时忧郁是这类失眠的主要表现。失眠的中医保健主要是养血安神,在胶囊等中成药中可服用安神定智丸,还可以多吃补血的食材,如红枣、阿胶糕等。

为什么失眠会让脸上色斑增多?

长期失眠会让脸上的色斑明显,可导致身体里面的内分泌紊乱,生物钟紊乱,使衰老加速的现象出现。如果长时间的失眠就会导致人们的精神状态变得萎靡;长期失眠症还可能导致女性的更年期提前、皮肤暗淡无光、色斑增多,以及身体功能的下降,尤其是卵巢功能。另外,在治疗长期失眠症方面,有些人在白天工作的时候由于某种原因感到沮丧,情绪低落,导致一整天情绪低落,晚上难以入睡。

其次,失眠以后心情会变得非常的糟糕。因此,如果想缓解失眠的严重情况,首先应该彻底的放松头脑,轻轻的闭上眼睛或者上床后半闭上眼睛。这个时候,虽然精神活动仍在进行中,但是可以明显得放松身心,使身体进入昏睡状态。选择正确的睡眠姿势,使睡眠过程更加舒适,使内心世界平静下来。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让色斑增多 失眠的类型 失眠

失眠分为哪几种类型?这5大类型应了解

到了晚上睡不着觉确实非常的折磨人,让人们第2天醒来没有任何的精神,降低了学习以及工作效率。其实失眠分为多种,要根据不同的类型做好调理。详细>>

失眠的发病类型分为哪几种

如果失眠发病时间较长,却仍然得不到缓解,如果失眠时间超过6个月以上,就不变成了慢性失眠症。在这段期间,患者可能每天或大多数时间处于失眠状……详细>>

为什么会失眠?这6种常见因素不可忽视!

失眠主要是指在夜间睡觉的时候总是胡思乱想,导致自身睡眠质量不好,严重的话,一晚上会醒来三到五次,甚至整夜无眠。导致失眠的原因有很多,不同……详细>>

失眠分为哪些类型?这6种类型比较常见

相信大部分的人经历过失眠所给带来的痛苦,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这样非常的折磨人,甚至会导致神经衰弱或者抑郁症,根据失眠的类型选择合适……详细>>

女性失眠症有哪几种类型呢?

短期急性失眠主要是指在1个月到半年之间的失眠症,这一类失眠症患者需要通过治疗来缓解,如果加以忽视会恶化成严重的失眠症或者抑郁症和精神分裂……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