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很实用的小方法!帮助你快速入睡!

2018-09-06 06:39:15      

失眠是因为精神紧张、焦虑、恐惧,担心失眠是发性失眠症的主要原因。其症状特点为入睡困难、睡眠不深、易惊醒、早醒、多梦,醒后疲乏或缺乏清醒感,严重影响工作效率。通过医生的了解,使我认为到体内的气血太虚、劳累过度、饮食失节等原因都会导致失眠多梦,因此大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失眠多梦怎么办?

1、多吃清淡的食物,新鲜蔬菜、水果,少吃刺激性食物。睡前喝杯加蜂蜜的热牛奶,趁热喝下可以放松身体也有助于安眠。

2、平常睡觉的时候可以采用物理疗治法,坚持每天顺时针按摩太阳穴,百会穴数次在逆时针数次,用保健木梳梳头5分钟有助于睡眠效果不错的。

3、保持一个好的心情,别让烦恼困扰自己,消除思想顾虑。不该想的不要想,多听听音乐、下下棋。

4、每晚睡觉之前可以去洗一个热水澡,这样可以放松心情,并且帮助自己建立一个有规律的睡眠周期。按摩也可以促进睡眠。失眠者可躺在床上,放松身体。生活要规律,日常起居正常,多增加户外活动,饮食营养要规律。

温馨提示

每天早上晚上各吃些核桃仁,这有利睡眠。枸杞桂圆肉补益心脾、养血安神,可医失眠健忘、神经震弱等。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方法 入睡 失眠

失眠入睡困难怎么办 6个方法帮助你快速入睡

在竞争激烈的当今社会,我们已经无法拥有一种自然健康的睡眠方式。睡眠障碍十分普遍,而睡眠障碍所带来的影响正在为我们敲响警钟。那么,失眠入睡……详细>>

有哪些快速入睡的方法?教你9招或能帮助快速入睡!

睡个好觉对健康极为重要,如果睡眠不足的话,会影响身体的自我恢复,让人没有精神,也很容易导致各种疾病。如果晚上无法入睡的话,不妨试试这里的……详细>>

辗转反侧睡不着 这6个小妙招帮助你快速入睡

睡不着可以采取一点小妙招,规律的生活是保证身体健康的一个主要方法,而有研究表明,生活规律的人,其睡不着的情况是比较少的。为了睡好觉,我们……详细>>

失眠怎么快速入睡? 试试6种助眠小方法

睡眠在我们的生活当中特别重要,好的睡眠是一个人身体健康的标准,可是由于各种原因,我们在生活当中会出现睡眠质量不好或是晚上时候睡不着的情况……详细>>

失眠睡不着怎么办?8个小秘诀能助你快速入睡

人生大约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睡觉,睡眠不足会增加死亡的风险,通常是疲劳,免疫力下降,记忆力减退,皮肤干燥,黑斑和出现黑眼圈的症状。今天告诉……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