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这几个生活小妙招 帮你摆脱失眠困扰

2018-08-20 16:26:13      

在当代,因为工作压力、生活压力、以及感情家庭问题等睡不好而导致失眠的,是大有人在,失眠怕也是已经成为一种常见的都市病了,对于一些偶发性的轻度失眠,想要快速入睡,你可能要多坚持这些日常小习惯。

1、 少吃多餐

据说,一些失眠者会在凌晨时间醒来,可能是因为血糖低、机体开始分泌肾上腺素导致,对此,有营养专家表示:最好在白天就稳定血糖,少吃多餐,每隔3个小时吃些东西,少量即可。

2、 关掉手机

睡前手机在手,就会不由自主地聊天刷微博,玩游戏看视频等,而且是一玩就好几个小时的,最容易让人过度兴奋,导致失眠。因此在睡前,最好把手机关机,然后深呼吸,放空脑袋,让身心轻松且平静,帮助快速睡去。

3、 听舒缓音乐

睡前可以听听舒缓型的音乐,然后跟着音乐轻柔的节奏,调整呼吸,让身心尽可能放轻松,同时音乐播放最好设定在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之间,然后自动关掉,让睡眠深入。

4、 沐浴水温调低

睡前热水浴会使体温暂时升高,然后又会下降,体温温差太大也会影响到睡眠,所以睡前沐浴时最好把水温调低一点,减少身体适应体温变化的过程,这样能让你睡得好一点。

5、 喝热水奶

睡前可以饮一杯加糖的热牛奶,可以增加人体胰岛素的分泌,同时牛奶又含有微量的吗啡样式物质,具有镇定安神的作用,可以很好的促使人体安然入睡。

6、 卧室不要刷红色

红色会让人兴奋,这是众所周知的,所以卧室墙刷最好就刷成一些柔和的色彩,比如粉色,肤色、杏色、白色等,会让你产生睡意,快速入眠。

7、 脚部保暖

都说“寒从脚来”,“脚部是人体的第二心脏”,这不是没有道理的,脚部位置离心脏远,因此血液供应速度也较慢且少,且脚部皮下脂肪较薄,一旦遭到寒气入侵,就会扰乱身体各部位的正常生理机能,从而导致疾病的产生。特别又是,脚部暖暖的,就会蔓延全身,这样就更能提高睡眠质量。

8、 遵守20分钟原则

什么叫20分钟原则,也就是说如果你在上床20分钟后仍然无法入睡,那就应该起床去做其他的,直到有睡意再回去睡觉,这有助于你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时,不会变得更急躁,而导致更严重的失眠。

温馨提示

以上建议针对一些因各种社会压力或情绪等方面造成的轻度失眠,经过自我调整的方法,是可以得到缓解的,但对于因为疾病引起的失眠,就要及时就医。

当然,更好的就是你作息正常且规律,如果你有一个非常好的作息时间,生理钟都会提醒你该睡觉了,但需要注意的是,周末不能赖床太久,切记不要因周末赖床而打破自身建立且适应的生理钟时间。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快速入睡小妙招 失眠怎么办 失眠

几个睡眠工具帮你摆脱失眠困扰

当你睡觉时,或多或少都会有移动身体的情况,因此成人床的最理想宽度应是肩的2倍至3倍,而长度在190公分至210公分,这个范围已可以令你睡……详细>>

如何摆脱失眠困扰?五个小妙招来帮你

失眠是很多现代都市人的通病,饱受失眠困扰的人群在寂静无人的夜晚总是只是眼巴巴看着天花板而无法入眠,或者闭着眼睛心里默默从一数到无限,却换……详细>>

10个方法帮你摆脱失眠困扰

失眠虽然比较常见,但是那只是短期的。长久的时间是一种疾病,是需要治疗的。失眠后,容易疲劳,耽误工作或学习。给患者带来严重的影响,那么,关……详细>>

长期失眠太可怕?试试这几个小妙招帮你来解决!

失眠是一种最为常见的睡眠障碍,是由各种原因导致的入睡困难、睡眠不足、睡眠质量低下的状态。长时间失眠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他会让人在工作和学……详细>>

6个助眠方法 帮你摆脱失眠困扰

睡眠质量越来越差,不仅仅感觉每天精神恍惚,肌肤也随之变差了很多。遇到这样的问题我们应该怎么调整?可以尝试一下下面介绍的6个助眠方法。 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