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失眠的这几个原因你不得不知道?

2018-08-20 16:36:16      

很多人对于失眠并不陌生,也知道失眠的痛苦。偶尔的出现失眠就没有什么,而如果是经常性出现失眠,就会让失眠者痛苦不堪。而很多失眠的朋友也想尽办法去改善睡眠,但是效果都不尽人意。而他们不知道的是,想要治疗失眠,要先了解失眠原因,才能从根本上治疗。

失眠是因为什么引起的?

一、环境的嘈杂。如果在睡觉的时候,周围的环境很嘈杂、或者是房间空气的不流通等导致人在睡觉的时候会出现不舒服的感觉,长期以往,就会让睡眠质量降低,从而出现失眠。

二、在睡前喝酒或者喝茶。有些人喜欢喝茶或者喝酒,而在睡觉前也不放过,也喜欢喝杯茶或者喝杯酒。而酒和茶是会提高人大脑的兴奋度,进而出现失眠的现象。

三、身体的不适。身体所出现的一些疾病也是导致失眠发生的因素,如神经衰弱,绝经期综合症、一些慢性疾病等,都会让人人体经常出现不舒服的感觉,有些在睡觉的时候也是如此。会出现不好的身体不适感,导致睡不安稳,也容易产生不良影响,导致身生物钟被改变,进而引发失眠。

四、情绪的影响。有些在过于焦虑、神经比较衰弱的时候也是容易导致失眠的,如果自己是处于情绪不良的状态下入睡,就会影响到深度的睡眠,让自己会受其影响而睡不着。因此,在连续出现失眠的情况下,要先调整好自己的情绪,不要给自己有过多的压力,这样才弄降低失眠的发生。

五、睡前吃太多东西。很多人有吃夜宵的习惯,在睡前会吃很多东西,或者喝咖啡,在睡前吃太多东西会让胃部东西堆积过多而无法消化,就会加重肠胃的负担,从而降低睡眠质量。而睡前喝咖啡会让自己提神而没有睡意,咖啡中的咖啡因会导致大脑皮层兴奋,进而造成失眠。

温馨提示

失眠的发生并不是偶然的,它是长时间的习惯积累导致的,因此,失眠的朋友要先让自己了解引起失眠的原因,这样才能根据原因采取对症的措施,就可以有效的改善失眠,提高睡眠的质量。另外,一些药物的服用也是会导致失眠的发生,如果有服用一些药物,在发生失眠的时候要先排除,再找原因,这样才能有效治疗,最终让自己远离失眠。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常见原因 失眠的原因 失眠

经常失眠多梦?大多离不开这几个原因

对于一个人来讲每天足够并且质量好的睡眠是非常重要的,只有睡眠好才能让自己在第2天的精神良好,能够有精力的投入工作中,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经……详细>>

老年人失眠的原因有哪些?这6大诱因你不可不知

失眠的原因是复杂多样的,由于中枢神经系统兴奋性,从而会增加可能导致失眠的原因。只有找到自己失眠的原因,这样才能有针对性地进行调节,以避免……详细>>

失眠并非都是精神问题,还有几个原因你知道吗

几乎每个年龄段的人都会出现失眠问题,睡眠质量下降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并且相对于其他疾病来说,失眠发生的原因也更加复杂。但是由于现代生活节奏……详细>>

失眠的危害有哪些?给身体带来的3大危害你不得不知

在现实生活中随着生活压力的越来越大,人们的精神得不到放松,这就会导致一些人晚上睡不着,这种现象称为失眠。其实在我们身边失眠的人群不在少数……详细>>

经常失眠有什么危害?带来的5大危害你不得不知

失眠主要是指在夜间该睡觉得时间不能够正常的入睡,属于一种精神科类的病状。一旦出现失眠,带来的影响可能会遍布全身,当然,随着科学的发展,就……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