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补充维生素b治疗失眠有效果吗? 失眠应该怎么办?

2018-06-27 10:03:36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生活压力也随着提高,却有很多人因为生活节奏的加快而出现失眠。很多人失眠是因为精神压力多大或者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的,因此很多失眠者在调理失眠的时候都是从这几个方面进行调理的。其实,失眠还可以适当补充维生素b。

补充维生素b治疗失眠有效果吗?

据调查,维生素b1可以调节植物神经紊乱,进而降低大脑皮层的兴奋性激素从而达到缓解疲劳,让人容易入睡。而维生素b6可以制造血清素,有效改善失眠,可以让大脑快速的镇定,而且维生素b6和维生素b1合用可以减轻容易焦虑烦躁的现象,还可以改善因为情绪不好而引起的失眠。因此,在失眠的时候不妨试下补充维生素,可以有改善失眠的效果。

失眠应该怎么办?

一、确认病因,彻底根治。当出现失眠的时候要及时确认病因,只有知道病因才能对症采取措施,才能有效的根治失眠。

二、不能赖床。很多人在还没有想要睡觉的时候就上床躺着,然后就在床上赖着不睡,看电视或者玩手机,等到自己什么时候困了就什么时候倒下睡。其实这样是错误的,因为在没有睡意的时候上床玩手机或者看电视很容易让自己精神兴奋,从而就容易出现失眠。因此在没有睡意的时候不要上床,可以先看一会书或者散下步,让自己体力消耗并且心情舒缓,等到有睡意的时候再上床,就可以很快入睡。

三、不能随便吃安眠药。有些人因为长期失眠而选择服用安眠药,而他们不知道的是安眠药是不可以随便乱吃的,因为有些安眠药会加深神经的抑制,会对大脑造成伤害。而且虽然安眠药效果不错,但是时间久了会造成药物依赖,没有服用安眠药就睡不着,并且还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副作用。

四、饮食注意。有些人失眠是因为在睡觉前喜欢和咖啡,茶水等饮品,而这些饮品里面所含的成分都是会刺激大脑神经兴奋,导致失眠的出现。所以在睡前不能饮用咖啡、茶水等饮品,可以在睡前喝一杯温牛奶,有助于睡眠。

温馨提示,每个人失眠的原因各有不同,所以在出现失眠的时候不能盲目的服用药物或者使用偏方治疗。如果是经常性的失眠,失眠者就要及时到医院咨询医生,并且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调理,达到改善失眠的目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治疗 补充维生素 失眠

治疗失眠的药物有哪些?维生素b1治疗失眠吗?

市场上治疗失眠的药物有很多种类型,但并不是每一种都对失眠的患者有效的,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开封……详细>>

缺乏维生素会失眠?失眠要合理补充这4种维生素!

在现实生活中失眠多梦的情况屡有发生,有些人甚至因此影响到了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但是在治疗的时候却总是不得要领,甚至出现了越治越糟糕的情况,……详细>>

失眠应该怎么办 穴位按摩治失眠效果明显

对于失眠患者来说,失眠是个令人身心都非常痛苦的病症,失眠不仅仅是精神上的疲惫,更是心理上的煎熬,所以失眠很讲究自我治疗,那要怎么样自我治……详细>>

失眠伴随抑郁该怎么办 解析治疗失眠小妙招

安徽读者杨先生问:我今年47岁,由于思虑过度,失眠两年,表现为入睡困难,伴有抑郁、焦虑,去省中医院看过病,吃过中药西药,稍有缓解,停药后……详细>>

缺乏哪些维生素会引发失眠?这5种维生素记得多补充

如今,有很大一部分人正经受着失眠的困扰,失眠已经成为了一种不可忽视的情况。由于引发失眠的原因有很多,有的人是因为疾病导致了失眠,有的人是……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