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吃香蕉能改善失眠症状?这些食物也有帮助

2018-06-27 09:59:10      

失眠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吧,面对着漆黑的夜晚,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可真是难受。如果是偶尔的失眠还好,如果是经常性的失眠,那会给失眠者带来极大的痛苦。如果经常性出现失眠,不妨试试这些食物,说不定有不错的疗效。

香蕉可以帮助改善失眠吗?

可能有很多人在出现便秘的时候第一时间就会想到吃香蕉帮助排便。其实,香蕉除了可以促进排便,它还可以帮助我们轻松入睡。因为香蕉中有一种镁元素,这种元素可以平稳血清素,让肌肉保持松弛,精神不会过度兴奋,帮助渐渐入睡,每天摄入一个香蕉可以有效改善失眠的情况。而且吃香蕉不会引起发胖,所以怕发胖的女性也可以正常的吃,不用过于担心。

哪些食物可以改善失眠?

一、小米。小米中有一种色氨酸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减低大脑兴奋度,从而促进睡眠。如果是经常出现失眠的人,不妨试下小米,它可以提高睡眠的质量。

二、龙眼。龙眼也是一种可以促进睡眠的食物,它具有滋补心脾,安心养神的作用。如果是经常神经衰弱并且失眠的人可以多吃些龙眼来改善自己失眠的情况。

三、莲子。莲子也是一种有养血安神的食物,因为莲子中含有莲子碱,这种物质有镇静的功效。多吃莲子可以说让经常失眠的人有不错的睡眠质量,所以在平时可以多摄入莲子。

四、温牛奶。可能很多人都知道在睡前喝一杯牛奶可以快点入睡uh,这是因为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色氨酸,它也是具有镇静、降低大脑兴奋的功效。所以在睡前喝一杯牛奶可以帮助入睡。另外牛奶中含有大量的钙质,而身体缺钙也容易导致失眠。所以睡前一杯牛奶不仅提高睡眠质量,还可以补钙。

五、奇异果。有最新研究发现,每天食用两个奇异果可以提高睡眠质量。奇异果中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它可以有效的帮助神经情绪的稳定,让人容易入睡。

温馨提示,想要改善失眠,从饮食上入手是一方面,还有在日常多些运动,因为运动可以增加血液循环,并且在运动后让人有疲劳感,就会想要入睡。这样就不会因为失眠而影响到自己的工作以及生活,也会让自己精神状态不好,容易出现疾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失眠的食物 吃香蕉 失眠

吃哪些食物能改善失眠症状?推荐这6款食物

不知不觉中,失眠熬夜逐渐成为当代年轻人的普遍生活状态。短期之内很多年轻人可能还意识不到失眠的危害,但是随着年纪的增长,失眠的负面影响也逐……详细>>

脾胃调理也能改善失眠症状

对于如何通过调理脾胃来改善失眠症状的问题,专家解释说,其实睡眠与脾胃关系密切。《黄帝内经》中有句话“胃不和则卧不安”,也就是说如果饮食不……详细>>

怎么改善失眠症状?5个小技巧能帮助你提高睡眠

可能每个人都经历过失眠的症状,其中的痛苦只有自己才明白,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可能很多,像是压力大或者是失眠症,但是不管什么原因造成的失眠,……详细>>

改善失眠症状应该如何进行饮食调理

失眠通常指患者对睡眠时间和或质量不满足并影响白天社会功能的一种主观体验,包括入睡困难、时常觉醒及(或)晨醒过早。可引起人的疲劳感、不安、……详细>>

哪些食物是失眠克星多吃能改善?这7种食物是失眠的克星

睡觉在人的一生中占了三分之一,而它的质量好坏和身体的健康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在目前由于熬夜各种夜生活以及不当的方式让身体健康受到影响,也……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