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睡前做哪些事容易失眠?这2种食物也要注意

2018-06-20 09:17:36      

在我们的一生中,有很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如果我们在睡眠的时候,可以保证一种很高的睡眠质量,身体就会更加的健康,清醒的时候精力会更加充沛。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今天,由于各种原因,很多人都有失眠的毛病。长期失眠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坏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哪些行为和食物可能会令人失眠,大家一定要尽量的避免。

哪些行为会令人失眠?

1、睡前吃东西

在我们进入睡眠状态之后,身体将逐渐停止工作,可如果在睡觉之前吃了太多东西的话,胃部就会被迫持续工作,得不到充分的休息。而失去了身体其他器官的协同作用,胃部消化能力也受到了很大的限制,甚至有一部分没有彻底消化的食物,无法正常的进入到肠道当中。这就可能会导致我们辗转难眠,甚至可能会使我们第二天出现积食的现象。因此,在睡觉时间千万不要吃太多的食物,否则不但可能会影响睡眠,甚至还可能会影响到身体健康。

2、睡觉之前过度用脑

现在人们的工作工作压力非常大,学习都非常的繁忙,有一些学生甚至要学到凌晨一两点钟。在他们睡觉之前,大脑还在积极的工作着。睡觉的时候大脑处于兴奋的状态,即便躺在床上很困,也会难以入睡。长此以往,甚至可能对大脑和记忆力产生损害。因此,在睡觉之前,我们切记不可以过度用脑,如果有一些事情要做,不妨做一些比较轻松的,或是一些记忆性的东西,这些东西甚至可以帮助入睡。

哪些食物会令人失眠?

1、辛辣食物

如果晚上吃了过多的辛辣食品,这些食品可能会对胃部产生刺激,严重者甚至可能会产生强烈的灼烧感。这就会影响到消化,产生消化不良的症状,从而影响到睡眠状态。

2、含有咖啡因的食物

咖啡因不但会使神经产生兴奋,甚至还具有利尿的功效。因此,如果在睡前食用一些含有咖啡因的食物,就可能会导致精神兴奋,难以入眠。如果在这个时候,伴随饮用了大量液体,甚至可能会导致我们频繁起夜,这也会从另一个方向影响到睡眠。

温馨提示

睡眠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得不到充分的休息,不但可能会对大脑产生损害,甚至会对内脏器官产生负面的影响。长期失眠的人,患有高血压的概率将大幅度的升高,因此大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睡眠状态。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睡眠的食物 让人失眠的行为 失眠

容易引发失眠的恶习有哪些?睡前不做这4件事

长期失眠是会影响到人体的内分泌系统和代谢系统的平衡的,从而就会诱使人们出现诸多不良的反应,最终就会影响到人们的生活以及工作。而能够引发人……详细>>

容易失眠的人要注意,睡前要远离这几种食物!

生活中被失眠所困扰的人并不少,很多人因为生活的原因以及一些饮食导致失眠频繁发生。对于容易失眠的朋友来说,经常失眠不仅影响到他们的身体,也……详细>>

睡前玩手机易失眠?注意睡前这5种影响睡眠的行为不能有!

大部分年轻人睡觉前喜欢玩小视频或刷微博,这已经成为必不可少的睡前活动。但晚上总是玩手机可导致失眠,影响睡眠质量,可以来看一看。详细>>

注意:睡前做这4件事,会加重失眠!

对于一些上班族来说,繁重的工作以及生活压力都是影响睡眠质量的因素,只有优质的睡眠,才可以让身体快速恢复能量,但是一些不正确的生活习惯会导……详细>>

失眠与饮食有关?睡前吃这7种食物会导致失眠!

失眠一直都是特别困扰大家,因为长时间睡不好,肯定会影响第二天工作,很多人都因为经常的熬夜或者是吃了不该吃的东西,也会导致自己出现失眠,经……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