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失眠会导致的哪些疾病的发生?有哪些危害?

2018-06-07 09:36:17      

随着社会发展速度的不断加快,人们为了不被这个时代所抛弃就不断的改变自己来适应社会,所以人们的生活节奏也越来越快,但是这种方式导致了一些疾病的发生,其中最为突出的就是糖尿病和睡眠质量问题,据调查很多人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失眠,失眠时间短对患者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是长期的失眠会使患者感到特别痛苦,失眠就是一种无法入睡或者经常容易醒来的这种状态。总之因为失眠会导致睡眠质量差、睡眠时间短,是当今时代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

那么失眠会引起哪些其他疾病的发生?

首先短时间内的失眠并不会对患者造成很大的伤害,但是如果长时间的失眠就会引起身体各方面的不适,一般会出现疲劳整个人都无精打采的、不安反应不过来或者头痛,长期如此甚至会出现严重的记忆衰退现象然后出现精神分裂症的情况所以大家要特别重视失眠这种疾病,当发现有长期的情况时就立即接受治疗,不及时治疗会导致自己的免疫力和身体素质下降,对健康当然产生很大的影响。

第二就是着重讲讲对记忆力的影响,失眠会导致人在日常生活中的工作和学习中精力不足,然后慢慢的就会导致记忆力下降,这个时候工作效率就自然而然的降低,所以人容易发脾气。对正常生活产生很大的威胁。

第三就是对女性朋友的损害比较大,女性会出现长期的精神疲劳,然后脾气会比较暴躁,如果长期以外的话就会使面部泛黄、脸上的各种问题都会有所出现,而且失眠会导致肥胖、糖尿病等疾病的发病,甚至于有些人会出现心脏病。

第四就是容易增加死亡的概率,通常长期失眠会导致胆固醇浓度在血液中的含量会升高,这样发生心脏病的概率大大增高,失眠导致精神状态不好细胞就会分裂,那么在体内就会导致其他细胞的絮乱,使癌症发生的机会增多。

其实对于患者来说皮肤差或者只是心情不好的情况都算比较轻微的,对于严重的人来说是会引发其他很多的疾病,因为这种情况会导致体内很多浓度会升高而且会导致身体对外界的抵抗力大大下降,这样其他细菌和病毒等都会趁机侵入体内,所以大家对于失眠要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危害

早酲失眠会有哪些危害

早酲失眠会有哪些危害?假如是晚上睡不好,就会导致严重的疾病情况,患者长期的失眠就会有很容易引发很多的疾病发生。面对这样的情况,因为患者缺……详细>>

长期失眠有什么危害?睡前吃哪些食物会导致失眠?

  现如今,随着生活压力的逐渐增大,失眠这一现象在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常见,很多人都在遭受失眠的困扰。很多人由于晚上失眠,白天的精神状态很差……详细>>

失眠的危害有哪些 失眠九大危害要注意

短期失眠对我们的身心健康可能不会造成大的影响,但是长期失眠的危害则可能是巨大的,甚至造成极为严重的后果。那么,失眠的危害有哪些呢?专家表……详细>>

失眠有哪些类型?为你盘点失眠的五大危害

失眠或称之为入睡和保持睡眠障碍,这是最为普遍的睡眠障碍。包括入睡困难、时常觉醒及(或)晨醒过早。常见临床类型有:详细>>

长期失眠反应迟钝 失眠危害有哪些

你以为失眠只会对精神状态造成伤害吗?事实上,失眠的危害远远超过你的想象,长期失眠不仅会影响人的精神状态,严重者还会导致全身各系统及器官的……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