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失眠会导致健忘? 五个方法让你睡得更香!

2018-05-16 11:47:02      

经常失眠的人是非常痛苦的,会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我们的人体需要充分的休息时间才会更加健康,长期失眠会引起一系列的危害发生。所以大家应该充分认识到失眠的危害性,如果出现了失眠的症状,应该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来缓解症状,并且严重的还应该及时就医。

那么失眠有哪些危害呢?

失眠容易健忘:长期失眠的人会引起记忆力下降,特别是老年人经常失眠,会发展成老年痴呆症,虽然不能说经常失眠会直接导致老年痴呆症,但至少是引起老年痴呆症的诱因之一。

失眠等于毁容:很多女性由于长期处于紧张焦虑和严重的心理压力,就会长期引述者失眠多梦的痛苦,长期失眠会导致女性的皮肤发生一系列的问题,会导致皮肤黯淡无光和脸上色斑皱纹增多的现象。

习惯性脱发:长期失眠是会引起脱发现象发生的,而且脱发的现象与睡眠质量也有一定的关系,经常失眠是很容易导致大量脱发的。

抑郁症:失眠和抑郁症之间也有很大的关系,很多抑郁症都有过失眠的经历,而长期失眠就会导致抑郁症的发生。

引发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是一种睡眠障碍的重要表现,这种疾病与经常失眠也是息息相关的。

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失眠?

运动:每天应该进行半小时的运动,这样可以提高睡眠质量,不过在晚上睡觉前半小时是不可以运动的,以免过度兴奋反而影响睡眠质量。

音乐:在晚上失眠的时候,可以多听一些舒缓的音乐,音乐是人类的精神粮食,当我们身心处于愉快的状态时,那么心里的烦恼和不快都会消失。

睡前不要喝咖啡:在睡前一小时是不可以喝咖啡的,因为喝咖啡会让你变得更加清醒,就会加重失眠的症状。

香蕉:在睡觉前吃一根香蕉可以帮助睡眠,因为香蕉中含有维生素b6可以让人远离忧郁症,能够减轻身体的压力,可以促进睡眠。香蕉还含有一种镁元素,可以起到美容的作用,所以睡前吃一根香蕉既可以美容,而且可以缓解失眠。

失眠带来的危害很多,也困扰着我们正常的生活。通过养成好的作息习惯,从饮食调理入手,改善生活中的不良习惯,争取早日战胜失眠。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失眠的方法 失眠健忘 失眠

怎样的睡姿才能让你睡得更香?

让你晚上失眠的因素有很多,失眠常常导致你精神疲乏,无心工作,小编今天教大家一些能促进睡眠的姿势,希望可以帮你缓解失眠症状。 详细>>

12个好习惯 让你摆脱失眠睡得香

对于长期严重失眠的人来说,要让自己睡好觉,仅仅靠喝杯牛奶、喝点酸枣仁汤,恐怕是难以解决的。除了用中药和西药治疗之外,还需要养成好的睡眠习……详细>>

孕期失眠怎么办 四款食疗方让你睡得香

失眠会为准妈妈们带来许许多多的麻烦,譬如导致苍老、憔悴,甚至是影响到白天的正常生活等。所以,治愈失眠就成了准妈妈们怀孕期间一件很重要的事……详细>>

听对音乐可以治疗失眠 十点建议让你睡得香

每个人的睡眠情况不尽相同。一般认为以7~8个小时为妥,但也有例外。譬如短睡眠者,一天睡觉不超过4个小时,如达·芬奇每4个小时睡一次觉,每……详细>>

三大原因导致失眠 4个方法让你睡得安稳

失眠是很多人都不愿意发生的一件事,因为失眠带来的焦虑、抑郁是让很多人所烦心的一件事,在失眠的过程中人的身体也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失眠很容……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