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失眠了怎么办?如何改善失眠的情况呢?

2018-08-23 06:28:02      

失眠现象在现代人们中间是非常常见的,它对人们的心理和生理都产生很大的影响,使患者白天疲惫乏力,使人们的生活质量降低。如果长期出现失眠现象,对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那么究竟是什么会导致人们出现失眠的现象呢?

为什么会失眠?

第一,晚餐过量。晚餐食用过于油腻或者过于丰盛的食物话,就会导致大脑很活跃,大脑一活跃,控制系统就会活跃,从而就会产生失眠现象。

第二,睡前喝酒。长期酗酒的人会导致失眠的现象越来越严重。有些人认为,睡前小酌一杯有利于促进睡眠,恰恰相反!睡前小酌一杯会导致失眠,这是由于酒精对大脑有刺激性,从而导致深睡期很短甚至没有。

第三,心理压力过大。过于沉重的心理压力会导致失眠症状的出现,会使人们难以入睡。

第四,梦有害心理。很多人都不能够正确的对待晚上所做的梦,认为梦是睡眠不佳的表现。事实上,梦是一种正常的心理现象,是大脑的一种工作方式,梦的本身对人体是没有伤害的。但是呢,如果一味的认为做梦对身体有害,这种观念会使人焦虑,严重影响睡眠的质量。

第五,自责心理、期待心理和童年阴影的再现等都会影响睡眠质量,导致失眠。

怎么改善失眠的情况?

第一,调整好睡眠时间。调整好睡眠时间有利于身体机制在一定的时间自动要求休息。坚持这个习惯,对减缓失眠的症状还是有一定的效果的。

第二,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和温度适宜。对于缓解失眠,睡觉的环境是非常重要的。干净、空气流通的环境有利于缓解失眠症状,使患者快速入睡

第三,睡前不要用脑过度。带着问题上床会让大脑处于活跃状态,使人们难以入睡。

第四,适度宣泄心理压力。过于沉重的心理压力会导致失眠现象加重。所以,适当的释放压力有利于患者快速入睡。

第五,平时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体育运动不仅仅能够是身体健康,还可以促进睡眠。

众所周知,失眠对人们的身体健康会产生很大的危害,所以说,治疗失眠现象是刻不容缓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治疗失眠与平时的习惯是密切相关的,想要有一个好的睡眠,适当的调整生活习惯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情况 改善失眠 失眠

如何改善失眠 有效改善失眠的中药汤

生活中造成失眠的原因有很多,而生活中改善失眠的方法也很多。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我们有效的改善失眠呢?下面给大家介绍有效改善失眠的……详细>>

夏季失眠怎么办 改善失眠症的13个小妙招

每天工作忙碌,最怕的就是失眠了。失眠的小伙伴躺在床上好几个小时都睡不着,不仅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还影响到第二天的工作。对于失眠的小伙伴,……详细>>

失眠有哪些症状?如何改善失眠?

对于人的身体健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只有拥有了良好的睡眠质量,才能让身体排出毒素,帮助身体保持健康状态。不管是年轻人还是中老年人,……详细>>

日常如何改善失眠 改善失眠的几种简单方法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被失眠的问题所困扰。失眠过后的白领往往会影响到日常的生活和工作,如果陷入了失眠的恶性循环,是极其不利的。白领失眠往往在背……详细>>

睡前做哪些事可以改善失眠? 改善失眠的小技巧

失眠多梦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现象,一旦失眠,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感觉真不好受。因此有很多人就在关心睡前可以怎么样改善失眠?今天我们告诉大家一些……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