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焦虑症 > 正文

什么是失眠焦虑症?有哪些症状呢?

2018-05-23 10:15:51      

随着人们生活压力的增大,失眠的现象在人群中越来越常见。失眠不仅仅使人们的精神状态不佳,还使患者的身体状况变差。失眠焦虑症就是失眠现象中的一种。那么什么是失眠焦虑症呢?

什么是失眠焦虑症?

简单的来说,失眠焦虑症就是指入睡十分困难,夜晚多梦,睡眠较浅,容易清醒。在清醒过后不容易再次入睡并且梦中惊醒后出现恐惧感等等。失眠焦虑症是比较常见的失眠症类型,主要是由压力过大而导致的精神紧张、容易生气和环境因素的变化引起的。

那么失眠焦虑症有哪些症状?

失眠焦虑症是一种持续性感到莫名的不安、紧张和恐惧的情绪障碍。很多的患有失眠焦虑症的人都会有心烦意乱、坐立不安、胡思乱想和莫名紧张的感觉。

头疼、出汗、失眠心悸现象也是非常常见的。一般来说,失眠焦虑症患者是招架不住很大的打击的,他们无时无刻都在为未来的事情发愁和感到苦恼,对自己要求过于严格,经常为小事情感到自责和不安。

失眠焦虑症患者大多都会出现体虚多梦、睡眠较浅和入睡困难等情况。他们都患有不同程度的睡眠障碍,大脑过度敏感,对很多事情都持有悲观的态度。由于晚上睡不好觉,白天就会无精打采,对做什么事情都没有兴趣,面容非常的憔悴,精力缺乏。

失眠焦虑症怎么办?

研究表明,焦虑过度容易导致脾胃受伤,引发各种慢性疾病。所以说,在早期出现焦虑性失眠症状时,就应该要引起高度重视,未雨绸缪,早发现早治疗,避免病情加重。

对于失眠焦虑症,是需要及时的治疗的。那么,治疗失眠焦虑症有哪些方法呢?它包括药物治疗手段和心理疗法。至于药物治疗的方法,是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的,只有合理的食用,才能够起到好的疗效。心理疗法相比较药物治疗来说,是治疗失眠焦虑症的根本方法。保持良好的生活态度、进行适度的情绪宣泄是能够很好的治疗失眠焦虑症的。

最后,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失眠焦虑症并不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只要及时治疗,是可以痊愈的。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患者适当的调节好心理状态,适当宣泄生活中遇到的压力。所以说,治疗失眠焦虑症,不仅要靠药物,更要靠心理疗法。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怎么办 失眠焦虑症 失眠

考前睡不着是失眠焦虑症?四症状暗示失眠焦虑症

在当今压力巨大的社会中,失眠、抑郁、焦虑等精神疾病慢慢缠绕着大多数人,生活中药学会怎样调理好自己的心态,这样才可以避免发生精神类的疾病,……详细>>

焦虑症与失眠的关系 解决失眠焦虑症的6个方法

都说焦虑症会引起失眠,那么焦虑症跟失眠有什么样的关系呢?解决失眠焦虑症又要通过什么样的办法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失眠焦虑症要怎么样……详细>>

焦虑失眠有哪些表现 失眠焦虑症的自我调节

焦虑失眠是一组常见的表现,通常会给患者带来一定的烦恼,使患者不能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而且这种病症有一定的特征,会使患者遭受更大的打击。为使……详细>>

失眠焦虑症要把握吃药的时间 失眠焦虑症的中医调理方法

失眠是一件痛苦的事。有的人晚上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有的人睡到半夜就醒来。久而久之,有些人便对睡眠产生了恐惧感,每天一到睡觉时间便感到……详细>>

失眠焦虑症的几个特点 情绪改变或暗示焦虑症

在当今压力巨大的社会中,失眠、抑郁、焦虑等精神疾病慢慢缠绕着大多数人,生活中药学会怎样调理好自己的心态,这样才可以避免发生精神类的疾病,……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