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症状 > 正文

失眠可以分为哪几种类型? 治疗失眠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8-05-15 10:36:12      

在现实生活当中,很多人都经历过失眠,如果只是短暂性的失眠并不会对身体造成多大的危害,可以通过饮食和心理调整来改善。但是长期失眠就应该引起高度重视吧,应该采取相应的治疗来解决失眠问题,千万别忽视了长期性失眠的治疗,以免造成不可估量的危害。那么应该怎样判断自己是短暂性失眠还是长期失眠呢?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

失眠按照持续时间可以分为三种类型:

暂时性失眠

暂时性的失眠一般情况下,只会维持几天时间,也可能是提示太过兴奋,或者暂时性精神紧张而引起的。比如遇到了重大的节日和会议以及聚会等重要事情,就会出现精神紧张和过于兴奋的状态,要么是会出现失眠症状的。但是在这种情况下,不必要太过惊慌,几天后就可以不治而愈。

短期性失眠

短期性失眠持续时间一般为几天到三周的时间,比如患有严重的疾病,或者遭受到巨大打击的时候,就会出现短期性得失眠。短期性的失眠可以通过自我心理调节的方式来赶上症状,还可以通过求救睡眠心理专家来得到改善。

长期性失眠

长期性失眠是非常可怕的,持续时间会长达数年之久,经常面对工作压力和生活上的压力,会导致精神过度紧张焦虑,会出现长期压抑和抑郁的心理,慢慢也会伴随着失眠的出现。到最后会形成一种应对压力的习惯性模式。所以长期性失眠应该通过医生和心理专家的共同努力才能够解决。

治疗失眠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治疗失眠要注意的事项是比较多的,首先应该找出失眠的主导因素,然后来克服这些因素,最主要的是要自身主动调节,千万不要依靠酒精或者药物来调节,这样是非常危险的一件事情,会严重的损害健康,甚至会威胁到生命。同时还要注意,千万不能够长时间的服用安眠药,很有可能会产生抗药性,这时候安眠药也会导致失眠的元凶,所以长期性失眠最好是请医生和心理咨询师来提供帮助。

温馨提示

上面介绍了失眠的三种类型,有失眠的人可以对号入座,如果只是暂时性的失眠,希望不要太过担忧,这种失眠症状几天后就会自愈。但是长期性失眠就应该引起高度重视吧,需要其实去看医生和心理咨询家进行系统的调整,才能够从根本上解决失眠的问题。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治疗注意事项 失眠的分类 失眠

失眠分为哪几种类型?这5大类型应了解

到了晚上睡不着觉确实非常的折磨人,让人们第2天醒来没有任何的精神,降低了学习以及工作效率。其实失眠分为多种,要根据不同的类型做好调理。详细>>

失眠的发病类型分为哪几种

如果失眠发病时间较长,却仍然得不到缓解,如果失眠时间超过6个月以上,就不变成了慢性失眠症。在这段期间,患者可能每天或大多数时间处于失眠状……详细>>

女性失眠症有哪几种类型呢?

短期急性失眠主要是指在1个月到半年之间的失眠症,这一类失眠症患者需要通过治疗来缓解,如果加以忽视会恶化成严重的失眠症或者抑郁症和精神分裂……详细>>

失眠分为哪些类型?这6种类型比较常见

相信大部分的人经历过失眠所给带来的痛苦,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这样非常的折磨人,甚至会导致神经衰弱或者抑郁症,根据失眠的类型选择合适……详细>>

失眠究竟有哪几种类型

睡眠浅容易做梦是失眠患者中占有绝大多数的一种症状表现,这种症状主要是让病人自我感觉睡不实,一夜都是似睡非睡的,一闭眼就是梦,一有动静就醒……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