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 > 正文

女性易陷入的睡眠误区有哪些? 应怎样提高睡眠质量?

2018-05-11 08:45:06      

随着社会竞争力越来越激烈,越来越容易出现失眠现象,特别是一些女性长期面对生活上和工作上的巨大压力,就会出现高度紧张焦虑的状态,难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和良好的睡眠质量。而且很多白领一族还存在着睡眠误区,这样就会导致失眠的症状越来越严重。

那么女性容易陷入哪些睡眠误区呢?

美容觉越早睡越好

有很多女性朋友误以为睡觉越早身体就会越健康,但实际上我们人体和皮肤的新陈代谢功能,一般是从晚上十点到凌晨两点之间是最活跃的阶段,在这几个小时里,能够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同时使用一些抗衰老的护肤品,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如果过早躺在床上睡觉,很有可能会导致失眠。

35岁后还坚持“美容觉”

科学家研究表明,肌肤老化源自肌肤的内部,肌肤内如果有自由基的存在,那么这些自由基就会对皮肤的纤维产生破坏作用,被破坏的纤维会有新的纤维取代。大约从35岁开始,新纤维的生长速度就很慢了,远远不及被破坏的纤维的生长速度,最终就会导致皮肤过早的衰老,容易产生皱纹。所以35岁以后,如果夜间使用的护肤品不能够消除自由基,那么睡再多的美容觉也是无济于事。

平时睡得少,双休日多睡懒觉

很多人周期混乱最容易发生在周末,如果周末睡懒觉的话,容易患上周日失眠症,那么星期一综合症自然也就会出现了。所以应该保持定时睡眠的好习惯,能够维持固定的起床时间,即使在双休日也应该做到早睡早起的原则,这样才能够维持正常的生物钟。

应该怎样提高睡眠质量呢?

把睡眠当作一件美好的事

充足的睡眠可以让身体得到充分的休息,是一个完全自我修复的时间,能让自己睡得好是一种爱惜自己的表现。失眠后焦虑不安和情绪不稳定的多种问题,是因失眠增加焦虑和挫败感,这样就很容易对失眠产生恐惧心理,最后就会形成恶性循环。

放下安眠药

一般情况下,安眠药只能暂时缓解失眠的症状,并不能够解决长期失眠的问题,所以大部分人服用安眠药在数周或者数月以后就会失效。

避免选用含咖啡因的饮品和食品

容易失眠的人,应该在睡觉前五小时,避免喝一些饮料,也不能喝含咖啡因的食品和饮料,并且要避免喝茶以及可乐等饮料。

睡前适当的进行运动

在睡觉前一小时适当的进行轻柔的运动可以促进睡眠,能够转移注意力,减轻干扰睡眠的一些焦虑症状。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睡眠质量差?教你6招提高睡眠质量!

睡眠质量的好坏对人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经常失眠或者容易惊醒,不但会对人体的内分泌造成不良的影响,而且还会影响各个器官的正常修复……详细>>

怎么提高睡眠质量?你应学会这4招

我们经常会有一种状态,晚上睡不着,白天起不来,但是白天却有非常多的工作与学习需要继续完成,这将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因为白天没有精力去完成……详细>>

睡觉前做哪些事情,能够提高睡眠质量?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睡眠问题的出现几率变得越来越高,甚至有许多人长时间受到睡眠问题的困扰。但是睡眠问题通过药物治疗并不能够得到有效的缓解……详细>>

如何改善睡眠 提高睡眠质量的瑜伽动作有哪些

现代人忙碌的工作,过重的压力,睡眠质量非常不好,不少人更是有失眠的现象。那如何提高睡眠质量呢?不妨练习以下帮助睡眠的瑜伽动作,身心相互配……详细>>

你的睡眠质量好吗? 5小方法助你提高睡眠质量

炎热的夏季早已到来,白天变的比以往更长了,白天活动的时间更久,人们在夏季比其他季节更具有活力。但是,夏天夜晚的缩短,对于那些睡眠质量差的……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