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睡眠质量不好怎么办 这些食物帮你改善睡眠

2017-08-25 09:41:39      家庭医生在线

食物对睡眠是有一定的影响的。若在日常生活中稍吃一点助眠食物,晚上会更容易入睡。那有什么食物能改善睡眠呢?现推荐几种供大家参考:

蜂蜜

人体内血糖的升高会降低大脑里食欲蛋白的产生。而食欲蛋白正是最新发现的会导致失眠的神经递质。在喝濂甘菊花茶的时候,可适量增加一点蜂蜜,对睡眠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对治疗失眠很有帮助的呢。

全麦面包

全麦面包是营养学家公认的营养健康食品,经常吃全麦食品不仅能够起到减肥的功效,同时还是失眠患者理想的安眠食品。在全麦食品中含有丰富的粗纤维和碳水化合物,一片全麦吐司搭配茶和蜂蜜,能够让我们人体中释放一种叫胰岛素的物质,它能够让色氨酸达到人脑并在那儿转化为复合胺。

燕麦

失眠睡不着的话这个时候不放起床泡一些燕麦片,在燕麦片中含有大量的可溶性纤维和蛋白质,这两种物质能够给人温暖的饱腹感从而起到催眠的作用。特别是因为睡前饥饿而失眠的人,在这个时候吃燕麦不仅可以帮助按捺食欲,同时还能有效的促进睡眠。

猪心

在很多食疗方法中都曾提到过猪心,猪心确实具有安神功效。猪心,性味甘、咸、平。有安神定惊,养心补血之功效。猪心作为营养与药用菜肴,已有悠久的历史了。猪心的蛋白质含量是猪肉的2倍,而脂肪含量仅为猪肉的十分之一,此外,还含有较多的钙、磷、铁、维生素、烟酸等成分,可用来加强心肌营养,增强心肌收缩力。可治疗惊悸、怔忡、自汗、失眠等症。

小米

现代医学认为,饭后的困倦程度往往与食物蛋白质中的色氨酸的含量有关。色氨酸能促使大脑神经细胞分泌出一种使人欲睡的血清素--5-羟色胺,它可使大脑思维活动受到暂时抑制,使人产生困倦感觉。而小米中色氨酸的含量在所有谷物中独占鳌头,每百克中含色氨酸量高达202毫克,是其他谷类食物无法比的。另外,小米富含易消化的淀粉,进食后能使人产生温饱感,可促进人体胰岛素的分泌,进一步提高脑内色氨酸的数量。

桂圆

夜宵吃水果既不利于消化,又因为水果含糖过多,容易造成热量过剩,导致肥胖。尤其是入睡前吃纤维含量高的水果,充盈的胃肠会使睡眠受到影响,对肠胃功能差的人来说,更是有损健康。但如果睡眠不好,可以吃几颗桂圆,它有安神助眠的作用,能让你睡得更香。

牛奶

睡前喝杯温奶有助于睡眠的说法早已众人皆知,因为牛奶中包含一种色氨酸,它能够像氨基酸那样发挥镇静的功效。而钙能帮助大脑充分利用这种色氨酸。

(责任编辑:刘佳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 食物 失眠

睡眠质量不好怎么办?

晚上睡不着觉 睡眠质量不好怎么办?这个问题似乎成为越来越多的人的烦恼,改善睡眠办法已经成为当今普遍存在的问题,因为这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人们……详细>>

睡眠质量不好怎么办

晚上睡不着觉 睡眠质量不好怎么办?这个问题似乎成为越来越多的人的烦恼,改善睡眠办法已经成为当今普遍存在的问题,因为这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人们……详细>>

改善睡眠质量的食物

我们都知道人的大脑要思维清晰、反应灵敏,必须要有充足的睡眠,如果长期睡眠不足,大脑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就会影响大脑的创造性思维和处理事物的……详细>>

哪些食物会影响睡眠?如何改善睡眠质量?

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了,生活压力也越来越大了,不少人因为工作或学习的原因,平常总是会出现失眠症状,不少食物也会影响睡眠。睡眠不足对……详细>>

睡眠不好怎么办 这些方法提高你的睡眠质量

现代人的睡眠质量正在逐步下降,严重的甚至夜夜失眠,对身心产生了重大的危害。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几种助眠小技巧,希望能让拥有更好的睡眠质量。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