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睡前别吃这些食物 这10种食物易导致失眠

2017-07-17 16:50:01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人平常不会失眠,但是有时候却难以入眠,这可能是因为你在睡前吃了容易导致失眠的食物。认准下面这些致使你失眠的食物,下次少吃为妙!

1、萝卜

萝卜含水量高,是天然的利尿剂,睡前食用过多会增加起夜次数,干扰睡眠。

2、茄子

茄子富含酪胺,这种氨基酸可触发大脑产生兴奋剂,容易导致大脑兴奋和延迟睡眠。

3、西兰花

西兰花具有延缓消化的作用,容易造成腹部胀气,影响晚上的睡眠。

4、豆类食物

豆类食物会引起腹部胀气,不利于睡眠。

5、高脂油炸食物

高脂食物和油炸食物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消化,容易导致腹部不适,影响睡眠。这些食物也会影响晚上服用的某些药物的药效。

6、酒

酒虽然可以让人很快入睡,但是却让睡眠状况一直停留在浅睡期,很难进入深睡期。

7、黑巧克力

巧克力当中含有咖啡因,造成神经兴奋,难易入睡。

8、茶类

茶含有大量茶多酚,茶多酚是能够导致神经中枢产生兴奋作用的物质,睡前喝茶不仅容易使人失眠,过多饮用还会导致消化不良等后果。

9、咖啡

咖啡所含咖啡因是生物碱的一种,是徐缓兴奋剂。能兴奋大脑神经细胞、提高脑细胞活力、促进思维联想和分析判断能力,可提神醒脑,使人精神振奋,消除疲劳和睡意,无法入眠。

10、辛辣食物

辛辣食物入肚会出现反胃,或者影响胃不舒服的症状。晚餐吃过多的辛辣食物会导致睡眠问题。

(责任编辑:刘佳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 失眠

失眠与饮食有关?睡前吃这7种食物会导致失眠!

失眠一直都是特别困扰大家,因为长时间睡不好,肯定会影响第二天工作,很多人都因为经常的熬夜或者是吃了不该吃的东西,也会导致自己出现失眠,经……详细>>

睡前食物不能乱吃 这10种食物吃了会失眠

现在大部分的上班族,大多数没时间吃早餐,中午饭也是随便了事,导致了开始晚饭就暴饮暴食。晚餐食物吃得不对,也会影响睡眠。详细>>

晚上吃这些会导致失眠? 晚上别吃这些食物了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有失眠多梦的现象,其实短时间出现失眠多梦,有可能于饮食不当有关,特别是与晚餐有很大的关系。如果晚餐吃得不对的话……详细>>

夏天易失眠? 睡前吃这4种食物助眠

很多人都不喜欢过夏天,因为夏天炎热的天气导致我们晚上不能够正常的休息,时间一长,就容易形成失眠疾病,它对于我们的健康状况危害是十分大的,……详细>>

少吃这些食物 这些食物会导致失眠

胀气食物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