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 > 正文

女人晚上失眠怎么办 多吃有助入眠的食物

2017-04-11 08:22:32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生活节奏的过快,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导致人们的精神时刻紧绷着,久而久之便会导致失眠的出现。特别是对于女人朋友,失眠的出现严重的困扰着她们的生活,那么女人患失眠症怎么办呢?如何预防失眠呢?一块来看看吧!

  女人失眠多吃有助入眠的食物

  1、莲藕

  莲藕有消除清热、生津止渴,止血健胃、益气醒酒等功效,莲藕中含有大量的糖类和丰富的钙、磷、铁等多种维生素,有安神入眠的作用。

  2、火鸡

  火鸡也是一种著名的催眠食物。面对一盘焦香美味的火鸡,很多人可能大快朵颐,一不小心吃多了,反而不利于入睡。不过,火鸡富含色氨酸,如果适量食用,确实可以提高睡眠质量。

  3、牡舫肉

  牡舫肉能治疗失眠烦热、心神不安。《医林纂要》为:牡蛎肉“清肺补心,滋阴养血。”崔禹锡《食经》亦载:“治夜不眠,志意不定。”故神经衰弱之人食之颇宜。

  4、黄瓜

  黄瓜富含维生素c、胡萝卜素和钾等,有清热利水、解毒消肿、生津止渴的作用。此外,黄瓜含有维生素b1,对改善神经系统功能很好的作用,能安神定志,辅助治疗失眠症。

  5、糯米

  糯米补气血、暖脾胃,适宜一切体虚之人及神经衰弱者食用。尤以煮稀饭或与红枣同煮稀粥最佳。能滋润补虚、温养五脏、益气安神。

  6、蜂蜜

  蜂蜜可以提高胰岛素水平,让色氨酸更容易进入大脑中,改善睡眠。最好是喝一杯加入蜂蜜的甘菊茶,安眠效果最好。

  7、全麦面包

  人体会失眠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身体内缺少色氨酸,而全麦面包中富含色氨酸,在睡前吃适量的全麦面包,能有效地提高人体内的色氨酸浓度,从而实现加速入睡、促进睡眠的效果。

  8、猴头菇

  猴头菇含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钙、铁等,所含的蛋白质由16中氨基酸组成,其中7种是人体所需的,是食物中的珍品。猴头菇对气管、食道以及平滑肌组织有保健作用,最重要的是可以安眠平喘,增强细胞的活力和抵抗力。

  9、热牛奶

  牛奶有助于睡眠这是很有科学依据的。牛奶中含有能使人神经镇静的色氨酸和肽类,能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人体催眠物质的产生,使人昏昏欲睡。同时热牛奶能给给人补充钙质和热量,在睡前喝一杯能有效缓解女性的失眠症状。

  10、洋葱

  洋葱主要分为3种,分别是红皮、白皮和黄皮,白皮洋葱的品质最好。洋葱能提高人体对维生素B的吸收,有促进新陈代谢、消除疲劳、提神醒脑、舒缓压力的作用,对安神助眠有很好的帮助。

  11、苹果

  西方有谚语,“每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由此可见苹果的保健作用。其实,苹果对于失眠症也有很好的治疗效果。苹果中富含醇类和羰类化合物,能起到对神经的镇静作用,从而催人入眠。另外,苹果本身也能补中益气、治疗脾虚、润燥降火,能让女性在睡眠中调理自己的身体。

  12、黄花菜

  黄花菜,又叫安神菜,富含优质的蛋白,能提供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其中精氨酸和赖氨酸含量最丰富。黄花菜有镇定神经的作用,对改善失眠状况有帮助。

  13、奇异果

  现代女性失眠的一个原因是到了夜晚,他们的交感神经和中枢神经还是保持过度兴奋的状态,压力荷尔蒙持续分泌,从而导致失眠。奇异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钙和镁,有助于合成与传递神经传导物质,从而起到抑制交感神经、稳定情绪的作用,因此奇异果也能消除失眠困扰,帮助女性快速入睡。

  女人大多数的失眠患者都是由于心理压力过大而导致的,因此我们日常要学会调整自身的情绪,才能避免失眠的发生。当然了,我们也可以多吃上面13种有助入眠的食物。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疾病 失眠 女人

孕妇晚上失眠怎么办

孕妇在怀孕期间比较敏感,尤其是常常失眠的孕妇,对自己和宝宝都有一定程度上的影响。因此,孕妇出现治疗的情况要及时的治疗改善。详细>>

来月经失眠怎么办?孕妇晚上失眠怎么办?

失眠是现在很多人的通病,特别是女性失眠现象严重。有调查表明,失眠女性比男性多。从女性的生理角度,女性特殊时期,经期、孕期的激素(如雌激素……详细>>

秋季失眠怎么办 8个助眠妙招缓解失眠

悄悄地秋天已经来了,不少人出现了失眠的问题,失眠患者由于睡眠不足,严重影响了日常工作和生活,那么秋季失眠怎么办呢?想要了解更多的话,请往……详细>>

女人失眠怎么办 5招助你远离失眠

失眠除了是因为生病以为多数是因为心理和身体不放松,想太多事情,或者睡觉前做了剧烈运动,或者是人到了陌生的环境,多数情况下都是心理引起的。……详细>>

失眠怎么调理 6招助你快速入眠

失眠是指无法入睡或无法保持睡眠状态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