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 > 正文

准妈妈失眠别着急 三款食疗方让你睡得香

2017-03-14 08:52:01      家庭医生在线

  好多准妈妈们,怀孕期间由于怀孕的原因很容易失眠,导致失眠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孕期失眠怎么办?准妈妈们别着急,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三款食疗方让你睡得香,赶紧学起来吧!

  饮食调理

  1、到了孕后期,孕妈妈们经常出现腿抽筋的情况,大大的影响了睡眠质量,为了睡个好觉,应及时补钙,如肯产喝些温牛奶可以缓解抽筋情况。

  2、富含色氨酸的食物具有舒缓心情和助眠的作用,如牛肉、羊肉、猪肉、南瓜子、腰果等坚果类都含有色氨酸,而且坚果类也可以助眠,又能稳定神经。

  饮食禁忌

  1、避免喝高糖、高盐和酒精的食物和饮料。

  2、油腻的食物不要吃太多,会加重内脏的工作负担,刺激神经,让它一直处于工作状态,也会导致孕妈妈失眠。

  三款食疗方让你孕期睡得香

  金针黄豆排骨汤

  材料:排骨100克,金针菜50克,黄豆150克,大枣适量,生姜少许,葱花少许。

  调料:盐适量。

  做法:1、黄豆用清水泡软之后,清洗干净,金针菜的头部用剪刀剪去,洗净打结。

  2、生姜洗净切片,大枣洗净去核,排骨用清水洗净,放入开水中烫去血水备用。

  3、汤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烧开,放入所有的原材料。

  4、以中小火煲三个小时左右,起锅前加入盐调味,撒上葱花即可。

  营养功效:此汤对孕期失眠、乳汁不下等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可作为产后调补品。

  鲜奶冰糖炖蛤蜊

  材料:蛤蜊100克,鲜奶两杯半。

  调料:盐、冰糖各适量。

  做法:1、蛤蜊用水浸泡至发胀,挑去污物及沙肠后洗净待用。

  2、鲜奶倒入炖盅内,加进发好的蛤蜊、冰糖,盖上盅盖。

  3、隔水炖一个小时,加盐入味即可。

  营养功效: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色氨酸,可以放松神经,起到安神助眠的效果,蛤蜊中的硒可以帮助孕妈妈调节神经,稳定情绪。

  大枣莲子汤

  材料:大枣适量,去芯莲子适量。

  调料:冰糖适量。

  做法:1、先将莲子用清水浸泡1-2小时,大枣洗净。

  2、把泡好的莲子与洗净的大枣一起放锅内煎煮。

  3、等到煮至质软汤浓时,加入适量的冰糖调匀即可。

  营养功效:孕妈妈在睡前半个小时喝一大碗大枣莲子汤,对睡眠很有帮助,此汤可治疗孕妈妈因贫血造成的心悸、失眠和健忘。

  以上几款调理孕期失眠的食疗方,那些饱受失眠痛苦的孕妈们还等什么,赶紧吃起来吧。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 食疗方 准妈妈

专治白领失眠的三款食疗方

白领是一个工作比较辛苦的工作,每个都两点一线的生活,时间长了不注意好好的保养自己,调理自己的话很容易出现失眠啊或者是体质差等等的问题出现……详细>>

孕期失眠怎么办 四款食疗方让你睡得香

失眠会为准妈妈们带来许许多多的麻烦,譬如导致苍老、憔悴,甚至是影响到白天的正常生活等。所以,治愈失眠就成了准妈妈们怀孕期间一件很重要的事……详细>>

12个好习惯 让你摆脱失眠睡得香

对于长期严重失眠的人来说,要让自己睡好觉,仅仅靠喝杯牛奶、喝点酸枣仁汤,恐怕是难以解决的。除了用中药和西药治疗之外,还需要养成好的睡眠习……详细>>

失眠会导致健忘? 五个方法让你睡得更香!

经常失眠的人是非常痛苦的,会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我们的人体需要充分的休息时间才会更加健康,长期失眠会引起一系列的危害发生。所以大家应……详细>>

准妈妈容易失眠 孕妇预防失眠的方法

即使怀孕前睡眠质量一直很好,到了孕期很多准妈妈都发现有了失眠的烦恼。这是因为准妈妈的荷尔蒙出现了变化,情绪波动起伏变大,自然就容易失眠。……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