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5种改善失眠饮食食物 吃出好睡眠

2017-01-06 08:45:27      家庭医生在线

  失眠症是一种持续相当长时间的睡眠的质和量令人不满意的状况。在失眠者中,以入睡困难最为常见,其次是睡眠表浅和早醒,有些表现为睡眠感觉缺乏,通常以上情况并存。失眠持续的时间有重要的诊断意义,仅仅几天的短暂失眠是一种正常现象。

  睡眠质量在不断下降的时候,我们很难适应第二天的工作和生活。往往都是因为精神状态不佳,给自己的生活带来很多的不方便。但是什么方法是我们既可以享受又能改善睡眠质量的方法呢?当然有了,那就是通过吃,来改善。既能品尝美食还能改善睡眠质量我们何乐而不为呢?我们就一起看看哪些是改善失眠的饮食吧。

  洋甘菊花茶

  这种花茶不像其他传统的茶类那样含有咖啡因对大脑有兴奋刺激的作用。洋甘菊花茶可以使身体安静下来,有镇静安神的作用,需要提醒的是,睡觉之前喝一杯热的洋甘菊花茶可使体温上升,这有助于迅速进入睡眠状态。对治疗失眠很有帮助。

  蜂蜜

  人体内血糖的升高会降低大脑里食欲蛋白的产生。而食欲蛋白正是最新发现的会导致失眠的神经递质。在喝濂甘菊花茶的时候,可适量增加一点蜂蜜,对睡眠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对治疗失眠很有帮助的呢。

  脱脂爆米花

  脱脂爆米花中的碳水化合物可以给你的大脑提供氨基酸中的色氨酸。低热量的爆米花是熬夜一族不错的选择。

  比目鱼

  目鱼含有促进睡眠的营养物质:色氨酸及维生素B6。它的味道比较温和及很有肉质口感,这无疑吸引了很多挑剔的喜欢吃海鲜的食客。当然,含色氨酸丰富的食物还有家禽、牛肉、大豆、牛奶、奶酪、酸奶、坚果及鸡蛋。为了得到很好的睡眠,以上这些食物需要多摄以达到饮食的平衡。

  樱桃干

  一把干樱桃不仅能够为你身体提供日常所必需的血清素,而且还是极少数含有褪黑激素的食物之一。此外,樱桃干还是对抗年龄的搞氧化剂,多吃还有助于美容。鹰嘴豆属于高营养豆类植物,富含多种植物蛋白和多种氨基酸、维生素、粗纤维及钙、镁、铁等成份。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禁忌 护理 失眠

夏季失眠睡不着?12种食物吃出好睡眠

莲子清香可口,具有补心益脾、养血安神等功效。近年来,生物学家经过实验证实,莲子中含有的莲子碱、芳香甙等成分有镇静作用;食用后可促进胰腺分……详细>>

失眠吃什么 7种食物帮你改善睡眠

晚上躺在床上三四个小时还睡不着,这该怎么办呢?失眠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缓解的,只有通过饮食慢慢调理才能改善睡眠。那么失眠吃什么食物能够改善……详细>>

喝汤治疗失眠,5种汤品喝出好睡眠

失眠最痛苦的事情之一,遗憾的是,很多女性都有严重的失眠困扰。详细>>

失眠吃什么食物 10种食物能改善睡眠质量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享受下面10种食物中的一两种,可以改善睡眠。因为它们能松弛紧绷的肌肉,缓和紧张的情绪,让人获得平静,并可诱导睡眠激素—……详细>>

经常失眠怎么调理?常吃6种食物帮你改善睡眠!

当出现一些失眠,睡眠不足的情况下,可能会让自己看起来精神萎缩,甚至也会影响自己的正常的工作和学习,还会给自己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到,那么……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