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预防 > 正文

男人失眠怎么办 10个小窍门预防失眠

2016-11-15 08:41:53      家庭医生在线

  男性白领是失眠的重要患者,失眠严重影响了男性朋友们的工作和生活。由于失眠的现象很是常见,因此,现在就有越来越多的人都受到了该病的折磨。如果已经患上该病了,就得到正规的专科医院进行有效的治疗了。如果说您还没有患上该病的话,就得进行有效的预防了,因此,了解预防失眠的方法是很重要的。男性朋友们要如何预防失眠呢?一块来看看吧!

  1、放松心情

  很多时候,我们之所以会睡不着,多是由于紧张和繁琐的事情造成的,因此,我们就要努力生活,不要让一些痛苦的回忆和悬而未决的事情来扰乱自己。所以,到了晚上,我们就要清理自己的愤怒、妒忌等负面情绪,放松心情。

  2、避免咖啡因,尼古丁,酒精饮品

  避免喝含有咖啡因的饮品,它好比兴奋剂使人保持清醒。咖啡因的来源有:咖啡,巧克力,汽水,非草本茶,减肥药,以及一些止痛药。由于尼古丁的作用,吸烟者往往睡得不熟和早上很早就醒来。还有酗酒的人也不能进入熟睡阶段。如果你希望有一个良好的睡眠,至少在睡觉前6到8小时内避免所有这些东西。此外,尽量避免在就寝前两时间内吃得大丰盛。

  3、听音乐

  和其它的古典音乐相比较来说,莫扎特的音乐具有缓解失眠的效果。它能够使我们的血压和脉搏正常,降低神经紧张。若是您不喜欢他的音乐,也可以听听其他的音乐,最好是节奏舒缓的轻音乐。

  4、睡到天亮

  如果可能的话,通过阳光、强光叫醒自己。阳光,有利于身体内部的生物钟每一天重新调整。睡眠专家建议,睡眠有问题的人每天早上在阳光下晒一个小时。

  5、按时睡觉

  现在之所以有那么多的人睡不着,和混乱的生活节奏是有很大关系的。因此,我们就要养成自己的生物钟,让自己按时睡觉,那么,失眠的问题就自己不存在了。

  6、拥有舒适的入睡环境

  保持一个舒适的房间温度,极端气温可能会扰乱睡眠或阻止你熟睡。任何时候都要确保一个黑暗、安静的环境。避免在电视或收音机打开的时候睡觉,因为这样会养成需要有电视或电台才能睡着的坏习惯。

  7、适量的运动

  每天保持半小时至一小时的运动,藉以灵活身体各部器官。而剧烈运动,睡眠前应尽是避免,有人想藉睡前剧烈运动,使身体疲倦而后易睡,是错误的。因为这样只会让人们更兴奋,难以入睡。

  另外,再推荐3招睡前预防失眠症方法,帮助男人改善睡眠问题:

  1、睡前散步

  睡前不要进行紧张的脑力劳动,避免剧烈的运动或体力劳动。取而代之的应该是在户外散步,尽量减少主观上的刺激,这样可有效的预防失眠症。

  2、睡前足浴

  专家表示,睡前烫脚,胜服安眠药。睡前用温水洗脚15-20分钟,使脚部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循环,使人易入睡乡预防失眠。

  3、睡前刷牙

  专家提醒你,预防失眠症在睡前刷牙洗脸是必要的,可以保持脸部毛孔的通畅和牙齿的清洁,给你一个清爽的感觉,能够排除一切烦恼,很快就进入梦乡。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 失眠 男人

男人失眠怎么办 5个小窍门治疗失眠

现实生活中,男性朋友们工作节奏快,经常出差,熬夜加班,常常失眠,导致精神不好!男人失眠的原因有很多,通常是由于工作过度紧张、疲劳,或心情……详细>>

失眠怎么预防 预防失眠的日常小妙招

失眠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每个人白天都工作学习了一整天,到了晚上是最疲劳的时间,而此时又无法拥有一个良好的睡眠,那么长期下去身体会承受不住……详细>>

夏季易失眠怎么办 夏季高温预防失眠有妙招

炎炎的夏季,昼长夜短,人们的睡眠时间本来就不是很多,加上一旦失眠,那么严重影响人们的精神,尤其是无法正常投入到第二天的学习工作中。那么夏……详细>>

夏季为什么容易失眠 预防夏季失眠3个小窍门

“睡不着,翻来覆去的就是睡不着”炎热的夏季,很多人都会有这方面的烦恼,其实这就是失眠问题了,那么夏季总失眠要怎么办呢?详细>>

经常失眠怎么办 10款食疗粥缓解失眠

现在人们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导致根本没有什么时间去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出现失眠的现象也是越来越严重,那您知道失眠饮食法是如何的吗?您知道经……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