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预防 > 正文

老人睡前做好5件事 预防失眠睡得香

2016-10-26 08:41:23      家庭医生在线

  睡眠对于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良好的睡眠会让我们精神饱满,但是失眠的发生对患者们的身体的危害是很严重的,现在很多来人也受到了失眠的影响。其中影响最多的就是老年人了,据我所知,老年人睡眠障碍通常有:失眠、多梦、易醒,睡眠时间减少,睡眠不深不熟等状态。

  老年人的睡眠时间是很少的,如果再受到失眠的影响,那么他们的身体就会受到严重的影响。预防老年人失眠是很重要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如何预防老年人失眠的介绍吧,希望可以帮助老年人患者们尽快的摆脱失眠。

  1、散步

  平心静气地散步10-20分钟,会使血液循环到体表,入睡后皮肤能得到“活生生”的保养。躺下后不看书报,不考虑问题,使大脑的活动减少,较快进入睡眠。

  2、喝杯加蜜牛奶

  古代民间流传这样一句话:“朝朝盐汤,暮暮蜜。”就是说早喝淡盐开水,晚饮蜜糖水。据外医学专家研究,牛奶中含有促进睡眠的l- 色氨酸,睡前1 小时喝杯加蜜的牛奶可助睡眠。蜂蜜则有助于整夜保持血糖平衡,从而避免早醒,尤其对经常失眠的老年人更佳。

  3、刷牙洗脸擦身

  睡前刷牙比早晨更重要,不仅可清除口腔积物,且有利于保护牙齿,对安稳入睡也有帮助;电视看完后,洗洗脸、擦擦身,以保护皮肤清洁,使睡眠舒适、轻松。

  4、梳头

  古医家探明头部穴位较多,通过梳理,可起到按摩、刺激作用,能平肝、熄风、开窍、守神、止痛明目等。早晚用双手指梳到头皮发红、发热,可疏通头部血流,提高大脑思维和记忆能力,促进发根营养,减少脱发,消除大脑疲劳,早入梦乡。

  5、 洗( 搓) 脚

  民谚曰:“睡前烫烫脚,胜服安眠药”、“睡前洗脚,胜服补药”、“养树护根,养人护脚”等等。国外医学家把脚称为“人体第二心脏”、“心之泵”,十分推崇脚的保健作用。

  祖国医学认为,脚上的60 多个穴位与五脏六腑有着十分密切的联系。若能养成每天睡觉前用温水(40-50℃ ) 洗脚、按摩脚心和脚趾,可起到促进气血运行、舒筋活络、阴阳恢复平衡状态的作用。对老年人来说,更具有祛病健身的功效。

  以上就是专家对如何预防老年人失眠的介绍,相信患者们都了解了吧,失眠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慢性病,它的发作对患者们的影响是很严重的,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是很重要的,由于失眠的发生,让很多的老年人受到了影响,希望在生活中老年人失眠患者们能够做到以上介绍的这些,让老年人的生活不再受到失眠的困扰。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知识 失眠 预防

如何治失眠?缓解失眠睡前做好5件事

失眠通常指患者对睡眠时间和或质量不满足并影响白天社会功能的一种主观体验,包括入睡困难、时常觉醒及(或)晨醒过早。失眠常常会令人们感到痛苦……详细>>

总被失眠纠缠很痛苦?睡前做好这5件事

生活当中经常被失眠困扰的人是相当多的,不仅仅老年人容易失眠,很多的年轻人也陷入了失眠多梦的困境。总是被失眠纠缠是相当痛苦的,会严重影响身……详细>>

睡前做好这5件事情?让你不再失眠多梦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就像每天和时间赛跑一样,因为日常的心理压力,睡眠障碍已经成为现代人普遍存在的现象。在这种情况下,大家应该……详细>>

失眠是怎么形成的?睡前做哪些事情可预防失眠?

当下很多年轻人都会有失眠的情况,短暂性的失眠是人们正常的表现,做梦也比较正常,许多人在睡眠中都有做梦的经历,但是由多次做梦引起的失眠和深……详细>>

睡前做哪些事能改善睡眠?注意做好这5件事

失眠是一种涵盖性很广的情况,小到儿童年轻人,大到中老年人,都会有过失眠的情况,一般偶尔性失眠,常常认为与心情情绪有关,这种情况是非常正常……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