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总是失眠?睡前做5件事促进睡眠

2016-09-13 09:28:15      家庭医生在线

并非年龄越大睡眠就越不好,现在的不少年轻人人长期属于失眠的状态。那么如何才能有个好的睡眠呢?

散步

每天坚持散步20分钟,可以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在睡觉后也可以使皮肤受到保养,放松身体什么也不用思考,让大脑的活动量减少,慢慢地进入梦乡。

刷牙洗脸

这当然是不少人的日常生活习惯,睡前刷牙不仅可清除口腔积物,并且有利于保护牙齿,对安稳入睡也有帮助。另外,如果洗澡之后又看了电视玩了电脑,建议最好还是在睡觉之前再洗洗脸,以保护皮肤清洁,使睡眠舒适、轻松。

梳头

古医学家探明头部穴位较多,通过梳理,可起到按摩、刺激作用,能平肝、熄风、开窍守神、止痛明目等。早晚用双手指梳到头皮发红、发热,可疏通头部血流,提高大脑思维和记忆能力,促进发根营养,保护头发,减少脱发,消除大脑疲劳,早入梦乡。

开窗提高免疫力

很多人都有清晨起床开窗通风的习惯,其实,晚上也应开窗通风,尤其是卧室。晚上开窗,一是相对避开了日间汽车尾气、工厂生产的空气污染;二是晚上室外湿度相对较低,引入室内有利睡眠。每晚睡前,卧室要开窗通风15分钟左右,最好能保持空气对流,必要的室内空气交换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减少患病几率。

沐浴泡澡

选择合适的精油,在洗澡的温水中加入数滴,浸泡十五到二十分钟左右,可达到放松肌肉的作用,以及抒解疲劳的效果。

不过要注意水温不宜过高,也不宜太过接近就寝时间泡澡,以免过度振奋而无法达到放松的效果。一般成人使用沐浴泡澡时,在洗澡水中加入六滴精油就足够了。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促进睡眠 睡前 失眠

失眠多梦,多吃这几种食物能促进睡眠!

相信很多人经历过失眠多梦的情况,长时间失眠或下降抵抗力和免疫力,容易引起身体肥胖,同时也增加患上慢性病几率。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能促进睡眠的……详细>>

睡前做哪些事能改善睡眠?注意做好这5件事

失眠是一种涵盖性很广的情况,小到儿童年轻人,大到中老年人,都会有过失眠的情况,一般偶尔性失眠,常常认为与心情情绪有关,这种情况是非常正常……详细>>

哪些方法可以缓解失眠呢?睡前要做好这4件事

长期失眠对生活工作都有严重影响,很多人都深陷失眠的困扰之中。有的人是因为压力过大,有的人是因为身体原因,但不管是因何导致的失眠,它都会损……详细>>

容易引发失眠的恶习有哪些?睡前不做这4件事

长期失眠是会影响到人体的内分泌系统和代谢系统的平衡的,从而就会诱使人们出现诸多不良的反应,最终就会影响到人们的生活以及工作。而能够引发人……详细>>

为什么总是失眠?可能是你睡前做错了这4件事!

每天晚上睡一个好觉是非常稀松平常的事,但是对于一些人来说是一种奢望。太多的人有失眠的困扰,睡眠出现问题,对第二天工作和学习的影响很大。失……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