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预防 > 正文

职场男士压力大易失眠 5个小妙招助你预防失眠

2016-08-11 09:01:45      家庭医生在线

失眠是很多人都有的一种症状,特别是工作压力大的白领男士。失眠对于健康的危害很大,为了健康着想,男性朋友该如何预防失眠呢?

尽量不熬夜

由于社会竞争剧烈,许多男士每天加班加点工作。到了晚上饮浓茶、咖啡提神以继续工作。长此以往,打乱了人体的生物钟,破坏了睡眠规律,从而出现。所以睡前不能喝浓茶、咖啡等兴奋型饮料。

饮食要合理

在每天保证三餐的基础上,晚餐要少吃,避免大鱼大肉和辛辣刺激性食物。中医有句名言:“胃不和,而卧不安。”说的就是吃得不舒服会造成失眠,所以晚饭不可吃得过饱,且以吃清淡、易消化食物为好。

注意心理调节

男人失眠的调节要注意心理上的护理,尤其是保证乐观的生活态度。对社会竞争、个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认识,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自我调节、自我暗示。可玩一些放松的活动,也可反复计数等,有时稍一放松,反而能加快入睡。

作息起居规律

建议最好是在同一时间睡觉,不能在睡前有杂念,此外也要营造一个优质的睡眠环境,如关灯、安静、或点一盏有助睡眠的薰衣草薰香油,避免太冷或太热的环境。每天下午以后避免刺激性饮料如酒、咖啡、茶、可乐、睡前避免吃大餐等。

吃些安神食物

在饮食上要食用一些安神的食物,如奶制品,芝麻糊等都具有安神定气的作用。多吃钙质丰富的食物有助眠与安定神经的作用,如奇异果、豆浆、玉米汤等。每晚睡前若要喝牛奶来助眠,请搭配饼乾、面包之类的甜点,因为牛奶中的钙质可以安神助眠。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失眠 压力大易失眠 职场男士

职场人压力大易致失眠 5招还你好睡眠

现在很多职场白领因为工作压力,心理压力而常常失眠,一些人白天工作没有精神,可是一到晚上就神采奕奕,还有的人是尽管睡了一夜,但是仍感到不能……详细>>

白领压力大易失眠 养成6个好习惯让你远离失眠

白领由于个人不良的生活习惯、压力过大、长期心理压抑等原因,常年受着入睡困难、易醒、多梦、早醒、醒后不易入睡等失眠问题的困扰。长期失眠会导……详细>>

7个妙招助你缓解压力大导致的失眠

导致失眠的原因有很多,有病理性的、有生理性的,其中压力过大导致的失眠就属于心理性的。那压力过大失眠怎么办呢?下面就像大家介绍几个缓解压力……详细>>

上班族应怎样远离失眠 5个妙招助你预防失眠

现在越来越多的忙碌上班族被失眠的问题所困扰。如果不能及时有效的做好相关的预防,就容易对自己的身体和精神造成伤害。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预防方……详细>>

失眠怎么预防 预防失眠的日常小妙招

失眠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每个人白天都工作学习了一整天,到了晚上是最疲劳的时间,而此时又无法拥有一个良好的睡眠,那么长期下去身体会承受不住……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