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预防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夏季应如何预防失眠? 8个妙招让你安然入睡

2016-07-26 09:18:50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是失眠的高峰期,许多人出现入睡困难、多梦、浅睡易醒、睡眠时间短等现象,长期睡眠不足,大脑得不到足够的休息,会出现头疼、头晕、记忆力衰退、食欲不振等现象。早期的轻度失眠,经过自我调理完全可以消除。今天教你8招,让你安然入睡,有个好睡眠!

预防夏季失眠,应该怎么做?

1、生活要规律

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早晨按时起床,适当进行户外活动,坚持午睡,晚上按时睡觉。睡前1小时要远离电视,因为电视屏幕闪烁的光线会使人神经兴奋而影响睡眠。

2、不改变固定的生活习惯

高温天也不要多去改变之前固定的生活习惯,到什么点做什么事,不要因为高温而刻意改变。

3、避免精神紧张

避免睡前参与能使大脑兴奋或情绪激动的活动。如听节奏强烈的音乐,看紧张刺激的书籍和影视。

4、尽量不熬夜

睡前避免过度兴奋或思虑过度,也不要想过度悲伤的事,使精神放松,则利于入睡。最好不要等到很困时才去睡,微微有些倦意了就不要再玩手机、上网,赶紧上床休息。睡前不能喝浓茶、咖啡等兴奋型饮料。

5、合理饮食

高温天容易使人食欲不振、肠胃功能下降。因此,饮食在每天保证三餐的基础上,晚餐要少吃,避免大鱼大肉和辛辣刺激性食物。晚饭不可吃得过饱,且以吃清淡、易消化为宜。

6、适当运动

每天早晚可适当运动,如散步、慢跑等,这样有利于精神放松,使人的睡眠中枢工作正常,顺利入睡。

7、晚上泡脚

每晚用温水泡脚10分钟,并用手按摩脚以促进血液循环,可促进睡眠。

8、改善睡眠环境

一个熟悉、清静、温暖、空气流通的环境有利于病人入睡。睡觉的环境应尽量避免声音、强光等干扰。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安然入睡 预防失眠 夏季

夏季容易失眠怎么办? 5招让你安然入睡

夏季是失眠的高峰期,许多人出现入睡困难、多梦、浅睡易醒、睡眠时间短等现象,长期睡眠不足,大脑得不到足够的休息,会出现头疼、头晕、记忆力衰……详细>>

睡前瑜伽十分钟 缓解失眠安然入睡

在节奏紧张的都市生活中,很多人都活得太累了,不止是体力和精力的劳累,还有巨大的精神压力,缺乏安全感啊!能踏实地睡一觉,有时候却成为一种奢……详细>>

失眠别怕 五种食物让你安然入睡

老年人的睡眠质量好坏很重要,而如果依赖药物来改善很可能会对身体造成影响,下面为大家介绍老人吃什么调理失眠效果好,供大家了解。详细>>

为什么夏季易失眠?3款食疗方法让你安然入睡

夏季天长夜短而且新陈代谢速度旺盛,身体容易出现疲惫的情况,再加上受到蚊虫的叮咬会影响到睡眠质量,此类人群要及时去除诱发失眠的诱因,提高睡……详细>>

经常失眠身体疲劳? 6个妙招让你轻松入睡

据英国媒体报道,50%的英国人每晚睡眠不足6个小时,18%的人睡眠甚至不足5个小时。睡眠不足的人中3/4早起后感觉筋疲力尽,1/4会因过……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