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其他失眠 > 正文

心悸失眠的症状 治疗心悸失眠的3个偏方

2016-07-19 11:29:18      家庭医生在线

心悸失眠怎么治疗?许多朋友到了晚上就会出现入睡困难的现象。很多人其实白天感觉非常困,但是到了夜晚又会翻来覆去,无法入睡,心脏还会咚咚跳,经常头痛晕眩、耳鸣。失眠对我们的身体影响还是很严重的。那么,心悸失眠怎么治疗呢

心悸失眠是什么

心悸包括惊悸和怔忡,均为中医病名。是指病人自觉心中悸动,惊恐不安,甚则不能自主的一种症状。失眠是指经常不能获得正常的睡眠而言。不寐的情况有多种,或不易入睡,或寐而易醒,醒后不能再度入睡,甚至彻夜不眠。

心悸失眠的症状

心悸失眠症状多表现为难以入眠、不能入睡、维持睡眠困难、过早或间歇性醒来而引致睡眠不足的症状。心悸引起失眠是常见的一种原因,心悸就是患者自觉心跳或心伴心前区不适感,引起心悸的原因一般与心脏活动过度有关,情绪波动、精神紧张、惊吓、体育锻炼、重体力劳动、大量吸烟、过量饮酒、喝浓茶等都可发生心悸。

失眠是指经常不能获得正常的睡眠而言。不寐的情况有多种,或不易入睡,或寐而易醒,醒后不能再度入睡,甚至彻夜不眠。

总之,心悸和失眠往往并见,也常与头晕、头痛、耳鸣、健忘等症相互夹杂,每因情绪波动或劳累过度而发作。多见于西医学中的各种心心脏病,神经功能症、神经衰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症。

治疗心悸失眠的偏方

心悸失眠的人在药物治疗的同时,应注意日常饮食调理。以下是几款有利治疗心悸失眠偏方:

1、杞叶叶炒猪心;取猪心一个切丁,枸杞叶100克,人参叶100克,用花生油按常法炒熟佐餐。适用于气血两虚型患者。

2、莲心汤; 取莲子心30枚,酸枣50克,炙甘草20克,水煎。每晚睡前服,连服10天。适用于肝火上延,心肾不交型患者。

3、龙眼红枣粥;取糯米、龙眼肉各50克,红枣10枚,加水共煨粥。日服2次,连服10天。适用于心神不交型患者。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心悸失眠 症状 心悸失眠

还在为心悸失眠而苦恼?四种方法有效缓解心悸失眠

现在有很多人都出现了心悸失眠的情况,该疾病虽然常见,但很多人却没有把这种疾病从自己身上消除,而这种情况一天不消,就会不断的给身体带来损伤……详细>>

心悸失眠怎么办?失眠按摩哪里能快速入睡?

随着生活压力的过大,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失眠的现象,心悸失眠一般都会伴随着头痛、头晕等症状,长期的心悸失眠会让患者的精神不集中,恍惚不……详细>>

初夏要警惕心悸失眠 拯救失眠的方法

不知不觉,春天正挪开脚步渐渐离开,初夏已盛装前来。心与夏季相应,夏季气候炎热,在五行中属火,与人体五脏中的“心”对应。而此时正处于春夏交……详细>>

失眠是什么病的前兆?心慌心悸失眠怎么办?

失眠是一种症状,是众多因素影响下形成的一种睡眠障碍症状。失眠的诱因比较复杂,比如心理因素、生理因素。其实有一些人失眠可能是某些疾病导致的……详细>>

心悸失眠如何护理 3个方法教你缓解失眠症

现在这个社会,每个人压力特别大,好多人因为压力大导致失眠。失眠的出现让患者特别的痛苦,给患者带来了很多的不便,因此我们要将失眠重视起来,……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