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失眠对儿童的危害 预防儿童失眠的食谱

2016-07-19 11:22:51      家庭医生在线

失眠虽然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但是经常失眠对人体的危害是很大的。特别是对于小孩子,失眠更是危害大。由于小孩身体还未完全发育,危害可谓是巨大的。失眠不仅严重了影响了孩子们的大脑休息和生长,还影响到了学习和生活。那么,该如何预防儿童失眠呢?

失眠对儿童的危害

一、影响身高。假定孩子长时间睡觉缺少,就会影响体内生长激素的排泄,致使孩子不简略长高。所以,健康的睡觉对青少年非常重要。

二、致使肥胖。孩子缺觉构成的肥壮与其他要素致使的肥壮不一样,这是因为睡觉欠安会影响那些与食欲和饱腹感有关的激素,作用就是渐突变胖。家长能够帮助孩子选用一些有助睡觉的办法,如用热水洗脸、泡脚等,来推动睡觉。

三、会出现心境阻挡。孩子长时间失眠会引发精神上的烦躁、焦虑不安、心境不稳等疑问。轻则构成上课注意力不会集,影响学习成绩;重则心境会变得翻云覆雨,损坏人际关系;有的学生甚至会因心境不稳而简略激动。

预防儿童失眠的食谱

桂圆

又名龙眼,中医认为它能益智宁心,养血安神。现代研究分析,桂圆含葡萄糖、蔗糖、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酒石酸等。果肉鲜吃、浸酒饮或干品煎服,均有较好的助眠作用。

莲肉

是莲的果实,含淀粉、柿子糖、蛋白质、钙、磷等,晚餐吃顿莲子粥,或睡前食碗莲子汤,能使人安然入睡。

葵花籽

含亚油酸多种氨基酸。钾、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素。葵花籽中丰富的维生素B2,有调节脑细胞代谢、抑制神经中枢的作用。每晚嗑一把葵花籽,有安眠作用。

黄花菜

含谷氨酸、赖氨酸、磷、铁等,晚餐用它烹汤佐餐,或睡前用50克黄花菜煎服,能使人安睡。

牛奶

含蛋白质、奶油、钙、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D等。牛奶富含的色氨酸能使人脑分泌催眠的血清素。牛奶中还含有微量的吗啡类物质,能镇静人脑。夜间饮杯热牛奶,能使人安然入睡。

鸡蛋黄

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B和磷、铁等,晚餐以鸡蛋作菜肴,或临睡前吃1个煮鸡蛋,能宁心安神、滋补催眠。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儿童失眠 危害 儿童失眠

儿童为什么会失眠?儿童失眠症怎么治疗?

儿童睡眠在现实生活中其实是并不少见的,大部分家长都会发现自己的孩子在晚上的时候很精神,睡不着觉,甚至还会吵的,全家都睡不着觉。出现这种情……详细>>

儿童失眠应引起注意 儿童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每个人都需要足够的睡眠来维持一天的正常进行,可是如今,受诸因素的影响,失眠成为了一个多多可见的问题。今天我们就来针对儿童,来看看“儿童失……详细>>

儿童失眠怎么办 失眠治疗要保持平常心

很多人觉得儿童失眠是一种天方夜谭,觉得儿童没有压力也吗,没有负担,怎么可能有儿童失眠?这种想法并不完全正确,虽然儿童失眠比较少见,但是儿……详细>>

失眠对身体会造成哪些危害? 怎么预防失眠?

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大一部分的人都会失眠,而每一个人失眠的程度以及频率都可能不尽相同,但其实失眠这件事情并不是一件小的事情,还可能对于我们……详细>>

失眠对身体危害大!几招教你预防失眠

失眠,一个人人都知道又害怕的词,失眠的发生会让很多人感觉到痛苦,尤其是经常失眠。因此,生活中有很多人很害怕自己出现失眠现象,所以在日常时……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