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长期失眠让女人加速衰老 5个妙招还你好睡眠

2016-07-13 09:59:25      家庭医生在线

失眠不仅会加速衰老,还会降低身体免疫力。女性经常失眠怎么办?别担心,下面就教你5个对抗失眠的小妙招,让你夜夜好眠,赶紧一起来看看吧!

长期睡不好 衰老可加速5倍

失去良好的睡眠,女性健康和美丽都会受到极大的影响。女性长期睡眠不足或失眠会严重损害身体健康,加重疲劳乏力、低热畏寒、头痛心烦、咽喉不适等慢性疲劳综合征,以及急躁易怒、缺乏自信等异常情绪。这些问题又进一步加剧晚上失眠,如此恶性循环,愈演愈烈。严重者还会引发糖尿病、高血压甚至乳腺癌、心脏病。每晚睡眠不足4小时的成年人,其死亡率比每晚能睡七八个小时的人要高180%。

此外,失眠也是造成女性容颜衰老的罪魁祸首。长期睡眠障碍可令年轻女性出现面色灰黄、皱纹增多等早衰现象。研究显示,睡不够的人衰老速度是正常人的5~3倍。失眠还会使女性的皮肤粗糙、产生黑眼圈和皱纹,而持续的失眠还可导致身体浮肿、肥胖、便秘等。

5个妙招还你好睡眠

1、晚餐要清淡

晚餐吃得太饱或吃的太油腻、糖分过高都有可能引起之后的胃胀、恶心、消化不良等不适反应。带着一个疼痛难受的胃上床,想要安睡简直是奇迹。吃得清淡点,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吧,别担心没有大鱼大肉的晚上营养会严重缺乏。

2、晚餐后散步

晚餐后散步真是一个值得提倡的好习惯。肠胃在散步中蠕动得更正常,消化得更好,精神也在散步中得到了放松和愉悦,对于睡眠有非常好的帮助。

3、劳逸结合。

睡眠质量可以用各种方式来改善。注意劳逸结合是最好的方法。大脑皮层用左边,右边会得到休息,用右边,左边得到休息。工作不交替的话,就容易出现噩梦,甚至睡不着。因此无论如何,每周应抽出半天到郊外放松,或至少离开平时工作环境休息半天。

4、穴位按摩

人身上有些穴位有助安眠,可在早晚按摩3~5分钟,用以改善睡眠状况。为保认准穴位,建议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5、睡前洗热水澡

即使是淋浴也没关系。蒸气和清洁的感受会使你心情愉悦。洗澡其实是很耗费体力的活动,洗澡后产生的疲劳感足以使你一躺在柔软舒适的大床上就能马上睡着。

如果不想洗澡,可以用热水浸泡双脚,这个更简便的方法有利于调节体温和松驰神经,每天坚持养成好习惯一定对身体有帮助。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好睡眠 加速衰老 长期失眠

失眠会加速衰老? 长期失眠的五大危害

如今人们的压力大,生活节奏快,所以很多人都患上了长期失眠。从养生保健的角度分析,长期失眠是一种疾病,这种病症是可能会要人命的。究竟,长期……详细>>

解析女人长期失眠的危害 缓解失眠有妙招

失眠几乎是每个人都遇到过的事情,那么大家知道失眠的危害有哪些吗?长期失眠对人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尤其对于女性朋友们来说,如果长期失眠,长期……详细>>

解析失眠的危害 女人长期失眠的危害有哪些

睡眠,大约占人生的三分之一时间,足够的睡眠,对于人体健康非常重要。但是,失眠却频频发生在自己的身上,使人身心疲惫,对于女性的伤害也非常大……详细>>

长期失眠易生病?教你4招对抗长期失眠!

市面给我们的身体带来的影响是非常大的,而且失眠现在已经司空见惯了,很多人都正在遭遇失眠的困扰。如果说没有得到高度重视,长期失眠,那么还会……详细>>

女人长期失眠危害大

睡眠对于人类来说无疑是非常重要的,睡眠的时间和质量对人类的健康也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尤其对于女性朋友们来说,如果长期失眠,长期失眠给女性……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