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常受失眠多梦困扰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2016-06-30 08:06:09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能否拥有一个良好的睡眠,是一个人健康与否的重要标志,高质量的睡眠也是养生保健的重要内容,那么要如何提高睡眠质量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养生专家的建议有哪些?

1、睡的方向:地球磁力线从北极发出,经地面伸向南极,人在睡眠时应该顺应磁力线的方向,这有利于气血通畅,减少能量消耗,延长深度睡眠时间,提高睡眠质量。

2、坚持有规律的晚间作息时间:晚上7—9点:是血液循环旺盛的时间,此时血压升高,应在家休息。晚上9—11点:是人体免疫系统休息与滤毒的时间,也是女性内分泌系统最重要的时候,这时一定要休息,此时适合听音乐、洗澡、为明天作计划、或回想今天作了那些美好的事情,将错误原谅与放下。晚上11--1点:是胆的排毒时间,要进入熟睡才能进行,不能只是入睡。晚上1—3点:是肝的排毒时间,也是要熟睡才能进行。早上3—5点:是肺脏的排毒时间,肺的排毒要做心肺运动才能排出。起床的时间参考当地当季太阳出来的时间,太阳出来后氧气充足,适合做运动,因此正常的人约5点就要起床。

3、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切忌暴饮暴食。“早吃好,中吃饱,晚吃少”是良好饮食的通俗表达。睡前应远离咖啡、尼古丁、酒精,这些都会影响睡眠质量。

4、对睡眠有帮助的食物:牛奶、核桃、红枣、桂圆、小麦、莲子、食醋、糖水等。

5、选择最佳的锻炼时间:早上太阳出来后氧气十分充足,适合做适当的锻炼;下午3—5点是膀胱排毒的时间,适当锻炼有助于排尿功能,下午5—7点:是肾脏排毒的时间,锻炼有助于肾脏排泄毒物的功效。养成有规律的锻炼身体习惯,能提高夜间睡眠的质量。

6、睡前沐浴:睡觉之前的一个热水澡有助于放松肌肉,可令睡眠更香甜。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良好的睡眠 睡眠质量 失眠多梦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人一生的三分之一是属于睡眠的,所以好的睡眠质量有助于身体的健康,可保证第二天的工作和学习等,同时还能美容养颜。那么,如何才能提高我们的睡……详细>>

失眠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睡前不妨做这事

人一生的时间有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的质量决定了身体的质量,好的睡眠质量有助于让我们的身体得到充分的休息,有助于精力的集中和……详细>>

失眠多梦困扰多 6个有效预防失眠多梦的方法

晚上失眠多梦怎么办?很多晚上失眠还,有些人还经常做梦,梦是正常的生理现象,而失眼多梦与深睡眠期时间短,睡眠深度不够、睡眠质量不高有密切关……详细>>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针灸治疗失眠效果如何?

失眠是一组由多因素引起的睡眠障碍,在患有失眠之后,人们会出现入睡困难和睡眠状态难以维持的表现,如果长时间处于失眠的状态,会对我们的日常生……详细>>

失眠如何提高睡眠质量?可尝试这些方法

如果你很难很快入睡,你并不是一个人!幸运的是,您可以尝试很多解决方案。创造一个更舒适的睡眠环境,可以更容易地进入梦乡。只要稍加改变,稍加……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