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预防 > 正文

职场人压力大易致失眠 5招还你好睡眠

2016-06-12 09:09:33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很多职场白领因为工作压力,心理压力而常常失眠,一些人白天工作没有精神,可是一到晚上就神采奕奕,还有的人是尽管睡了一夜,但是仍感到不能消除疲劳。这些都是失眠的一种,失眠易影响白天的正常工作。

为什么白领易长期失眠

年轻白领长期失眠90%以上皆是由焦虑、抑郁等情绪问题而引发的。据不完全调查显示,失眠者大都有类似的特点:性格敏感、多疑、犹豫不决、完美主义、爱担心、易焦虑等。另外,由生活中的偶发事件引起的情绪急躁、焦虑、郁闷等,也容易造成短期的失眠。长期睡眠不足,大脑得不到足够的休息,会出现头疼、头晕、记忆力衰退、食欲不振等现象。有些失眠者的免疫力也受到很大程度的损害,最终引发高血压、溃疡病等严重的健康问题。

日常如何预防失眠?

1、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卧室里避免强光、噪音,温度适宜,不放闹钟。

2、守时

为保持你生物钟的同步性,不论睡得多长或者是多短,请你每日于同一时间起床。尽量遵守睡眠时间。若你周五与周六晚至次日凌晨才睡觉,星期一早早上床,极力入睡却无能为力。当旅行或者工作打破日常生活的规律时,你应尽量保持定时进餐与睡眠的习惯。

3、定时运动

运动可通过缓解白天所累积的紧张并让得身心放松而增进睡眠,但不必刻意追求过度疲劳。每周至少三天,每次20~30分钟的散步、工作、游泳或者骑车应是你的目标。

4、睡觉前不要接触刺激性的食物

具兴奋刺激作用的食品,如辛辣食物,饮用咖啡、浓茶等,睡前应该少碰。晚饭后不要喝咖啡、茶以及含酒精的饮料,不要吸烟。

入睡前不阅读带刺激性的书报杂志,更不要看刺激、惊险的影视节目,也不要在睡觉前想太多今天的烦恼与明天的工作。

5、失眠后千万不要采用加长睡眠时间来补救

如果头天晚上失眠了,不要在第二天吃完晚饭后就上床睡觉,否则如果第二天还是睡不着,就容易焦虑,更加担心失眠,久而久之便会演变成焦虑症。正确的做法是,次日还是按原来的时间上床睡觉,困倦了很快就会入睡。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 压力大 职场人

职场男士压力大易失眠 5个小妙招助你预防失眠

失眠是很多人都有的一种症状,特别是工作压力大的白领男士。失眠对于健康的危害很大,为了健康着想,男性朋友该如何预防失眠呢?详细>>

白领压力大易失眠 养成6个好习惯让你远离失眠

白领由于个人不良的生活习惯、压力过大、长期心理压抑等原因,常年受着入睡困难、易醒、多梦、早醒、醒后不易入睡等失眠问题的困扰。长期失眠会导……详细>>

心理压力大易导致失眠 导致失眠的6大诱因你应了解

失眠的症状可以由多种不同的原因引起,可以是因为内因,也有可以是外因引起的,也可以是这两个因素结合在一起。只有了解是哪些原因导致的失眠,这……详细>>

男人压力大易失眠 这4个方法能让你拥有高质量睡眠

如今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家庭和社会赋予男人的压力也越来越大。由于超负荷的工作强度,失眠情况在男士群体里越来越普遍。详细>>

女性失眠伤身夺美丽 七招还你好睡眠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压力的变大使得都市白领中,大多数人都加入到失眠的行列中。长期失眠会导致女性面色枯黄,黑眼圈极重,美丽的容颜不再。没有……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