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症状 > 正文

白领情绪性失眠闹哪般 情绪性失眠泡一下脚

2016-05-19 09:35:16      家庭医生在线

近几年来我们身边随时可以看到失眠的症状,尤其是在白领阶层的人群中经常可以看到情绪性失眠症,她们由于的工作压力较大,经常会造成情绪上的波动,这就会促使他们产生情绪性失眠症状,那么我们要怎样缓解情绪性失眠症状呢?

夜深人静时,躺在床上,与天花板对看,静静的品析寂寞,今晚我们又失眠了!在这个世界上总是有一批因为失眠而睡不着觉的人群和我一样。在大城市的白领一族中间,我们的症状显得太平凡,因为压力,我们患上了“情绪性失眠”。失眠在人们心中一点都不陌生,可是“情绪性失眠”这个词语而太过于新鲜。

调查显示:包括上海在内的六城市普通人群失眠现状调查显示,我国成年人的失眠患病率为57%,约50%的失眠症患者伴有各种精神疾病。其中,工作压力较大的年轻白领患上“情绪性失眠”的几率最高。睡眠研究专家表示,年轻人失眠90%以上皆因焦虑、抑郁等情绪问题引发。

为什么这么多白领会产生情绪性失眠?

年轻人失眠90%以上皆是由焦虑、抑郁等情绪问题而引发的。据不完全调查显示,失眠者大都有类似的特点:性格敏感、多疑、犹豫不决、完美主义、爱担心、易焦虑等。

大多数白领的失眠症最初都是由于常常加班形成的,繁忙的工作和巨大的压力往往使他们需要熬夜、甚至通宵工作。久而久之,生物钟就随着晚睡的习惯改变了,到了想睡觉的时候也开始难以成眠,从而产生对睡眠的紧张心理。

另外,由生活中的偶发事件引起的情绪急躁、焦虑、郁闷等,也容易造成短期的失眠。长期睡眠不足,大脑得不到足够的休息,会出现头疼、头晕、记忆力衰退、食欲不振等现象。有些失眠者的免疫力也受到很大程度的损害,最终引发高血压、溃疡病等严重的健康问题。

白领情绪性失眠泡一下脚

1、促进血液循环。脚自古就有人体的第二心脏之说。从养生理论看,脚离人体的心脏最远,而负担最重,因此,这个地方最容易导致血液循环不 好,医学典籍记载:“人之有脚,犹似树之有根,树枯根先竭,人老脚先衰。”尤其是对那些经常感觉手脚冰凉的人,泡脚是一个极好的方法。

2、刺激足部的穴位、反射区和经络。很多人都做过足疗,按摩师点压我们的脚时,会感觉痛疼、酸胀,这种情况基本上可以说明我们相应的反 射区脏腑有问题。所以,当我们做完足底按摩后,会感觉浑身轻松。同时,人体脚上有6条主要的经络,包括三条阳经(膀胱经、胃经、胆经)的终止点,和三条阴经(脾经、肝经、肾经)的起始点,都在脚上,因此,泡脚也等于刺激了这六条最主要的经络。

3、对很多疾病的治疗,有很好的辅助作用。人们常说一句话说“富人吃补药,穷人泡泡脚”,可见泡脚的作用很大。尤其是现代社会,空调的大量使用,再加上人们普遍爱吃凉的食物,所以体内多寒湿,通过中药泡脚,可以加速体内排寒。

(责任编辑:郑玉沁 )

职场白领怎突围“情绪性失眠”

近几年来我们身边随时可以看到失眠的症状,尤其是在白领阶层的人群中经常可以看到情绪性失眠症,她们由于的工作压力较大,经常会造成情绪上的波动……详细>>

为何白领会产生情绪性失眠 情绪性失眠食疗法

也许忙得不可开交,亢奋过度失眠;详细>>

长久性情绪性失眠困扰都市女白领

夜深人静时,躺在床上,与天花板对看,静静的品析寂寞,今晚我们又失眠了!在这个世界上总是有一批因为失眠而睡不着觉的人群和我一样。在大城市的……详细>>

秋季白领易患情绪性失眠 应少想多动多倾诉

在凉爽的秋季不少职场人士却辗转难眠,研究发现,气候、心理、疾病、药物等因素均可导致失眠,秋天的这种气候条件还很容易造就另一种失眠诱因的出……详细>>

年轻白领患上“情绪性失眠”的几率最高

我们先来看一组调查数据,调查对象是包括上海市在内的六所城市人群的失眠情况,调查显示,我国成年人的失眠患率为57%,约50%的失眠症伴有各……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